酒爵__百崖

放飞自我,热爱社会。

【P5主中心】《那些年团长背过的黑锅》02

persona5相关

主人公取正式名:雨宫莲

我流波特之间的对决。

本文又名《双波互怼》

前情提要:01

================================

02——第二口锅

 

心灵房间的存在对于雨宫莲人生十几年来的世界观造成了极大的冲击,在这之前他从未有过对鬼神的敬畏,然而眼前存在的人却清楚的告诉他,他认知中的世界,绝不是那样简单的存在。

 

阴凉的囚室将雨宫莲从睡梦中拖出,沉重厚实的锁链缠绕着他的四肢,实心的铁球拉扯着他的脚步。雨宫莲握着监牢的铁栏,瞪大了双眼直视着前方。在他的视野中,一身黑色装束的青年正低垂着头颅,安静地站在实木桌前凝视着什么。

 

锁链的声响似乎是惊扰了对方,青年转过身正对雨宫莲时,十来岁的少年在一瞬间感受到了大宇宙给予他的恶意。

 

那是一张与他极为相似的面容,或者说…那就是他的未来,只是那摊如死水一般的灿金色双瞳让人无端的排斥。只是第一眼雨宫莲便确定,自己不喜欢面前的人,更确切的说,他不喜欢那人的眼睛。

 

青年像是察觉到了雨宫莲的想法,冷淡的面容在略微怔愣后露出了颇为无奈的神情,随即又挑起了一个戏谑的弧度。雨宫莲隔着铁栏注视着那个笑容的变化,名为危机感的警铃在他的脑中骤然作响。他看着青年一步一步的接近,直到对方站在了牢门前低下头,平静地与他对视。

 

也许自己还在做梦……

 

在视线的压迫下,被关在牢房中的少年苦中作乐的胡思乱想着。看不出丝毫情绪的灿金瞳仁让雨宫莲有些慌神,那样的眼神从直觉上就不是什么好的存在。

 

“梦境不会拥有这样的真实。”

 

脸上的触感伴随着略微低沉的声线唤回了雨宫莲跑远的神志,震惊的少年连忙向后仰身,偏头躲开了青年不知何时伸进来触碰他面颊,此时正要收回去的手。

 

一个收一个躲,二者在这样的动作下相距的距离足够再塞下半个雨宫莲。感觉自己做了蠢事的雨宫莲沉默片刻后,让自己的上身回到了原位,站在外面的青年也默默地继续收回自己刚刚伸出的右手,囚室内外的气氛一时间宁静祥和空气寂静。

 

简单讲就一个词,尴尬。

 

“梦中也会有感觉。”缓了缓后,少年不为所动的说到,神情坚定得仿佛在说什么神圣的事情,“但是真实感没有……!!!?!?”

 

话没说完,夹裹着寒气逼人的锋锐,擦着面颊过去的短刃在雨宫莲的面颊上留下了一条血痕。刺痛顺着神经蔓延,僵在囚室内的雨宫少年难以置信的瞪大了双眼,冷汗一瞬间遍布他的额角,和死亡擦肩而过的感觉令他紧握着栏杆的双手攥得越发的紧,发白的指尖带着细微的颤动。几乎是用尽全身的力气,雨宫莲才让自己没有那么丢脸的腿软瘫倒。

 

“真实吗?”

 

……非常真实。雨宫少年艰难地吞咽了到嘴边的反抗。

 

高出不少的青年居高临下的注视着即便是打着哆嗦也不肯错开视线的少年,微翘的嘴角扩大了弧度。他放松了挺直的脊背,抬起了右臂搭在了隔离囚室的铁栏上,像只舒展筋骨的大型猫科动物一样压低了身体,让视线可以与雨宫莲的注视齐平。

 

“时间的错误也许是件好事。”青年的语气中夹杂着一股雨宫莲无法领悟的复杂,“希望能带来一些改变。”

 

“可以退货吗?”雨宫莲勉强找回冷静。

 

青年略微歪头:“伤口疼吗?”

 

很好,极速谈崩。少年刚刚找回的冷静迅速的重新抛弃了他。

 

沉默片刻后,雨宫莲张了张嘴还想说什么。虽然他依旧认为这是梦境,在梦境中讲道理非常傻,但是他还是想要拯救一下自己。

 

“无论你怎样欺骗自己,既定事实都不会改变。”青年打破了雨宫莲的幻想,“我可以教导你所需要的一切,路只有一条。接受吗?”

 

你有给出其他选择吗?!雨宫莲咬紧着牙关,挣脱出了那份气势的压制。刚刚步入成长期的少年展现出了这个年纪男孩子骨子里的桀骜不驯。

 

“威胁?”

 

“交易。”青年笃定道。   

 

黑衣青年的左臂探进了囚室,手掌覆盖在少年的侧颜,包裹着猩红手套的拇指蹭过了伤口,为雨宫莲带来一阵刺痛。

 

“真伪由你自己判断。”

 

沉默的雨宫莲蓦地扯开一个笑容:“你根本没有给我其他选择。”他讽刺道。

 

“因为你已经相信了。”

 

青年毫不在意的雨宫莲的态度,松开了少年面颊的手掌收回。那张之前并不存在的,夹在食指与中指两指之间的塔罗牌吸引了雨宫莲的注意力。

 

“那么,交易达成。”黑衣青年用那张塔罗牌敲了敲雨宫莲的面颊,而后塞进了囚服胸前的口袋内——雨宫莲确认,这个口袋刚刚并不存在。

 

“回归到短暂的休息中吧。”

 

蕴含着一种调笑语气的话像一句咒语,还有事情想要询问的雨宫莲在一瞬间就被睡意卷入了黑暗。在完全失去意识前,他听清了青年低喃。

 

“我们还有很多时间。”

 

然后,梦醒了。

 

雨宫莲困顿的睁着眼看着天花板,用了几秒才想起这是什么地方。不管接受了怎样的锻炼,有了多么大的成长,来到陌生环境的影响依旧不是什么好消除的存在。一连几天的糟糕梦境让雨宫莲不胜其扰,却也无可奈何。

 

偏偏最能帮助他的人仿佛人间蒸发一般,要不是发出去的消息都显示了已读,雨宫莲都忍不住怀疑,对方是不是又把自己卷进了什么危险之中……算了,这种日常行为应该不会导致对方人间蒸发。

 

穿戴整齐的雨宫莲看着背包上挂着的塔罗挂坠,忍不住再次叹出一口气。印刻着逆位世界的牌面拴在钥匙的尾端,在那一晚的梦醒后出现在他的手里。它的存在明明白白的告诉了雨宫莲那一切的真实,也将在那其中的自由还给了他。

 

昨晚对当初那场糟糕初见的回顾让雨宫莲加重了几分怒气,也让他不由得对小小的通行证产生了迁怒。佐仓惣治郎端着把咖喱放在吧台上时,就看见寄住在他这里的小伙子正面目表情的蹂躏着那个奇怪的挂坠。

 

“快点吃不要迟到。”佐仓惣治郎双手抄在胸前用话敲打着雨宫莲,“老老实实的在学校呆好,用心念书不要惹事。”

 

他应该怎么向老板解释从他踏入东京都开始,用心念书不要惹事这句话就是空谈,更不用说他才刚进校门没半个月就摊上一堆破事,甚至还在某种不能拿上台面说的职业道路上越走越远?

 

雨宫莲握着勺子沉默片刻后,点了点头:“嗯。”

 

大概要辜负老板的一片好意了。

 

对于自己的学业与这所学校,雨宫莲承认自己存在着一丝抵触情绪。在这里体验到的是一种与老家那里截然不同的感受。

 

“前科”的标签压得雨宫莲很难获得一丝喘息,再怎样做足心理准备,头一次体验到舆论杀人威力的他依旧感到了自己的无能为力。好在坂本龙司的出现让他在彷徨之余有了一丝安慰,不至于被流言蜚语的海浪给拍进海底。

 

在这样的环境中哪怕只有一丝存在,认同感都足以将雨宫莲扯回人间。

 

看着从自己肩头跃下的摩尔加纳冲向大门旁边的人,站在城堡大门口的金发少年注意到这边后,就冲着他们竖起了拇指,而后精神饱满的投入到了与摩尔加纳的友好语言攻击活动中。

 

黑衣怪盗看着那两个人,挑起的笑容中掺入了几分无奈。亏得他们两个能在这种气氛下还能说得那么愉快。本能的察觉到城堡外部气氛略有不同的雨宫莲抬头看着森严的城堡主体,眯起了双眼。

 

还记得自己是来做什么的摩尔加纳与龙司在雨宫莲越过他们走向缺口后,同时闭嘴跟上了黑衣怪盗的脚步。小心的翻入城堡离开了安全区域,一行三人没走两步,带头的摩尔加纳便停下脚步,有些疑惑的向着四周张望着。

 

“奇怪……”摩尔加纳抖了抖耳朵,拖着下巴严肃的望着前方的走廊。

 

“喂,Mona?”龙司奇怪的看着停下脚步的猫。

 

黑猫放下了爪子,警惕的说道:“不对劲,殿堂的气氛不对。”

 

“哈?”

 

“比起前几次,气氛紧张太多了。”摩尔加纳转头打量着身后的两人,“喂,你们两个没有私自过来吧?”

 

雨宫莲下意识的看了龙司一眼,龙司脑门青筋一冒:“你一直跟着Joker你问我!?”

 

“你不会自己一个人……”

 

“你以为我会像你一样蠢到被捉住吗!”

 

“Skull你果然来过!”

 

雨宫莲手插在兜中,头疼的看着一言不和点火就燃的两个人。空气中弥漫的紧张感刺激着雨宫莲的神经,危险越发强盛的压迫感迫使他上前一步准备分开龙司他们两个。

 

只是还没等他迈出第二步,背后窜起的寒意与shadow出现时特有的声音使得雨宫莲在一瞬间转过身体,做出了对敌的防守姿态。

 

重装板甲将雨宫莲的视野堵了一个严严实实,黑衣怪盗不得已只好抬头向上看,而突兀的从他们身后冒出的shadow刚好低下了头。两厢对视,一时间寂静的气氛弥漫在四周。

 

在对视不足两秒后,体型高大的shadow蓦地向后窜去,边退还边抖着剑尖指着雨宫莲大叫着。

 

“你!?你竟然还敢来!?”

 

后退两步的shadow吼声直接冲出了头盔面罩,站在原地的雨宫莲警戒之余头顶还冒出了茫然的问号,他完全不记得自己有给这些shadow守卫看见脸的机会。隐约察觉到什么的雨宫莲心中有了一种非常不好的预感。

 

不过也没什么时间给他继续疑惑,从拐角处迅速冲出来的一堆如同小山一般的卫兵直冲冲地向着三人压了过来。

 

“抓住他!!”

 

“就是他!”

 

“为了鸭志田大人!”

 

摩尔加纳瞅着冲过来的卫兵数量,一身的毛从耳朵直接炸到了尾巴尖。

 

“喂喂,还没到这个警戒度的教学、呜哇!!快跑!!!”

 

没等话音落下,早就紧绷着身体的雨宫莲扯住龙司的胳膊拔腿就跑,而摩尔加纳索性直接跳到了黑衣怪盗的背上,扒紧了对方的衣服让他带着跑。

 

“等、等等!这是怎么回事!?”被扯了一个踉跄的龙司勉强稳住身体后,跟在雨宫莲的身后大声叫到。

 

“恐怕是到了最高警戒才会引出这么多,啊!这边!”摩尔加纳挂在雨宫莲的肩头指着路,“Joker你做了什么!”

 

我也想知道Joker做了什么!!

 

闷头向前跑的雨宫莲绷着面颊,在心中咬牙切齿。


TBC.

 

================================

第五次潜入就体验到了99%的警戒度,团长的人生今天依旧多姿多彩。

评论 ( 20 )
热度 ( 1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爵__百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