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爵__百崖

放飞自我,热爱社会。

【P5主中心】《那些年团长背过的黑锅》03

persona5相关

主人公取正式名:雨宫莲

我流波特之间的对决。

本文又名《双波互怼》

前情提要:01  02

================================

03——第三口锅

 

99%的警戒度对于刚入职的几个怪盗而言强度还是高了些。一行三人连滚带爬的冲出了城堡大门,扑进对面小巷关掉导航离开殿堂,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等到做完这些,雨宫莲也和mona龙司一样,扶着墙壁试图将气喘匀。

 

刚刚大概跑出了他百米的最好成绩。雨宫莲用袖口擦着额角的汗,苦中作乐的想到。

 

“我还是第一次见过殿堂这样暴走。”也顾不上脏,四肢呈大字状趴在地上的黑猫有气无力道,“莲你真的没做过什么吗?还是你忘记了?”

 

卫兵撵着他们的气势简直如同杀父之仇夺妻之恨啊。

 

龙司也纳闷的看着雨宫莲:“是啊,那些家伙……好像一直追着你?”

 

跑到一半的时候龙司就发现了,那些卫兵与其说是要抓捕入侵者,倒不如说是一窝蜂的追着雨宫莲跑。中间他们有一段路分开了,他的身后可是一只卫兵都没看到。

 

面对伙伴的疑惑,雨宫莲抓着头发不知道怎么开口。看着卫兵的反应,雨宫莲大致可以猜测到是怎么回事,除了那家伙之外,殿堂中发生的事情也没有人能扣在他的头上。只是对方的存在对于雨宫莲而言还是不能毫无芥蒂的向同伴们说出口,尤其是在对方刚刚坑了他们一把时候。

 

黑发怪盗为难地抓抓头发,迟疑了几秒后才开口道:“也许是我无意中拿了什么。”他们之前也确实搜过宝箱。

 

雨宫莲的迟疑对于其他两个人而言实在是太过明显,龙司摸着鼻尖刚想开口,脚腕就被mona赏了一爪子。

 

将捂着脚腕哆嗦着手指试图控诉他的龙司抛在脑后,mona舔着爪子做了总结。

 

“下次小心一些吧,就当做是对你们的考验。吾辈可是怪盗,防卫森严这种事也就只能吓吓你们这种半吊子。”

 

“你这猫说什么!!”意料之中,龙司瞬间暴起。

 

“说了几遍了!吾辈是人类!人类!才不是猫!!”对此,mona的意见似乎更大。

 

“哈?刚才是谁像猫一样挠人!”抓住机会,金发少年指着自己的脚踝就开始控诉。

 

“明明是……”

 

Mona和龙司例行的吵成了一团,站在一边的雨宫莲无奈之余,对转移话题的黑猫多少有些感激。还没一只猫会看脸色,龙司你还要努力啊。

 

当然,不管再怎么感激,放任龙司和mona吵架都不行,就算是在小巷也难保不会有人注意到龙司和一只猫置气。已经足够显眼了,没必要再添加一项听得懂猫语的技能。

 

提着mona的后颈塞回包中,雨宫莲难得不客气的和龙司道别直奔回卢布朗,察觉到什么的黑猫也不吱声,乖乖的呆在背包中。

 

对于自己选定的人有些异常,mona是知莲的。他不是龙司那种粗线条神经,雨宫莲在进入殿堂时那种装出来的惊讶非常容易看破,他当即就留了一个心眼着重观察了雨宫莲,而在之后的细节中也证明,黑猫的怀疑并没有错。雨宫莲这个人确实对认知世界有着了解,生涩的攀爬闪躲扒面具动作与其说是初学者的不知所措,倒不如说是应用在实战中的不适应。

 

又或者说,身体与反应的不协调。

 

有过相关训练却从未使用过persona,反应极快身体却像是磨合不佳总会有些迟钝。对雨宫莲产生的浓厚兴趣让黑猫当即下定了决心,跟着黑发少年回到了寄宿的咖啡店。

 

再次感谢老板,老板好人啊。

 

心中给佐仓惣治郎又发了一波好人卡,随着背包的主人一同回家的mona在离开背包后,仍旧体贴的没有去询问已经陷入沉思的雨宫莲。

 

反正到时候就会说了,那家伙不想说也撬不出来。一股大写的放任自流状态的mona非常安心的在雨宫莲的腿上找了一个合适的位置,将自己团成了一团儿。

 

啊,大腿趴着的感觉真棒。

 

丝毫没有自己已经快要堕落自觉的mona盘着尾巴,再一次的喵呜一声心生感叹。而作为被感叹的对象,雨宫莲还在发呆……好吧,他其实不是在发呆,正确的形容词是——挂机。

 

在遇见mona之前雨宫莲与认知世界的联系并不正统,在这之前他从未有过亲身进入认知世界的时候。他与那个世界唯一的联络,就是此时被他握在手中的那枚印刻着逆位世界的塔罗牌吊坠。

 

短暂的黑暗后,雨宫莲再一次站在了那座高耸入云的白塔面前。浮在半空的白塔是这片空间唯一的存在,脚下的万丈深渊依旧,不管来几次都能让没有恐高症的雨宫莲感到眩晕。他曾经无数次质疑对方的品味,但是在看到鸭志田的城堡之后,雨宫莲不得不承认一个亘古不变的道理。

 

有对比有差距。

 

玄幻神话风格的展开可比中世纪城堡看起来有格调多了。

 

没有过多的感慨外观,雨宫莲不做停留的快步上前推开了白塔大门上嵌合的小门。与白塔之外的空旷寂寥完全不同,与卢布朗别无二致的咖啡店布局屏蔽了雨宫莲身上还带着的凛冽之风的气息,温馨的感觉萦绕在周围,内外反差之大让黑发少年有点眼睛疼——在抵达卢布朗之后,这样的感觉尤为明显。

 

白塔内的咖啡馆并不是像往常一样空无一人,坐在吧台前翻看着手中文件夹的黑发女子闻声看过去,冲着还呆在门口的人露出了笑容。

 

“啊呀,莲。好久不见。”

 

许是被女子的笑容安抚了,本来隐隐有着一身找人算账气势的雨宫莲顿时收敛。

 

“一色博士。”雨宫莲礼貌的微微欠身后带着点迟疑开口道:“博士,Joker他……”

 

一色若叶了然的指了指里面:“他在。”

 

“有事?”

 

响应年轻人的号召,围着一条粉红色围裙的卷发青年抓着手上的洋葱,从厨房的位置探出半个身体。灿金色的双眼没有眼镜的遮挡,里面的疑问之色一览无余,与他脑门顶上的问号十分搭配。

 

看着他那副居家的着装,看着那件他和Joker斗智斗勇两年多都没能成功让对方扔掉的粉色围裙,久违的心累感从雨宫莲的心中蔓延向了全身。

 

他还是没办法适应顶着一张和自己一样脸的人穿粉色的东西……

 

默默的坐到吧台边,雨宫莲突然不想说话了。



TBC.


================================

我流波特是个正经人,我流Joker就……

评论 ( 5 )
热度 ( 1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爵__百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