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爵__百崖

放飞自我,热爱社会。

【维勇】《一个舰队的情敌》15

星际未来机甲AU,本章为过度章节。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近轨第五防卫舰队舰队长,近轨第五防卫舰队旗舰马卡钦舰长,联邦中将

胜生勇利:近轨第五防卫舰队旗舰马卡钦所属机甲大队队长,联邦机甲上校

 

人物属于小滑冰,ooc属于我

自娱自乐产物

传送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

 

寂静的房间有着远离战火的祥和,银白的战舰墙体隔绝了一切声音,为床上安眠的青年提供了良好的睡眠环境。

 

铺着军队制式床单的大床上,从巴塞罗那归来的胜生勇利正安安稳稳的沉浸在睡梦中,纯黑柔软的头发零散的贴合着枕头翘起,已经放下的额发打着斜,遮住了青年略微蹙起的眉头。带着几分喑哑的低吟打破了房间内的寂静,青年的眉头耸动几下后,紧闭的双眼缓缓睁开,重新露出的红棕色瞳仁中弥漫着生理性的朦胧水光,让他看上去添了少许的茫然之色。

 

洒在身上的灯光并不晃眼,只是这种昏黄柔和的灯光在战舰中并不常见,至少在勇利的印象中这是十分少见的,以至于他花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这里是维克托的宿舍——身下的那张床提醒了他。

 

虽然是近轨防卫舰队的旗舰,但是作为最新的科技结晶之一,‘马卡钦’的战舰内部结构实际上与联邦远空舰队的旗舰相差无几。远空舰队除了战力凶名在外,舒适程度极高的战舰也是它们的特点之一,‘马卡钦’自然也是继承了这一点。

 

舰长宿舍一直都是联邦战舰中舒适度最高的房间之一,不论其他,单说那张远超普通宿舍的柔软大床就足够让大部分的人向往了。那毕竟是隐藏在军队制式床单下的私人定制啊,舒适度肯定不一般。

 

而作为舰长室常客的勇利自然是没少体验这张床的舒适程度,只是平日里想要在被窝中待到天荒地老的愿望,如今都被酸软的身体给冲散了。黑发青年从被子中抽出手,揉动着自己有些胀痛的太阳穴,挣脱睡梦后的些许记忆断层令他感到不适。

 

他撑着手臂从柔软的床铺中支撑起身体靠在了床头上,后脑倚靠着墙壁愣愣的看着前方发呆。

 

自己身上的驾驶服已经换成了宽松的黑色背心与短裤,大概是维克托换的,毕竟自己现在正躺在他的房间中。激烈运动后猛地放松下来令勇利感受到了一股异样的疲乏感,像是虚脱一般懒洋洋的什么都不想做。然而这并不是什么糟糕的感觉,放松的意识与酸软的身体配合在一起,让青年感受到了一种久违的舒适。

 

理智告诉他应该去找到自己不知所踪的手表终端了解现在的情况,然而舰长室中太过安逸宁静的氛围令他控制不住的闭上双眼,陷入了这片刻的祥和舒适中。

 

“你还可以再睡一会儿。”

 

熟悉的温度与触感覆盖上了双眼,足以让勇利安心的气息笼罩在他的鼻翼间。突然打破寂静的声音并没吓到青年,像是已经习惯了俄罗斯男人悄无声息的出现在身边的勇利顺势一歪,靠在了站在床边的维克托身上。

 

回到舰长室的舰长先生揉了揉靠在自己腰间的那颗毛茸茸脑袋的发顶,揽着人拍了拍。

 

“再睡一会儿吧,时间还早。”

 

放纵着自己小小疲懒的勇利蹭着维克托覆在头顶的手,如同幼兽一般发出了代表舒适的轻哼声。

 

“情况怎么样了?”想要躺尸的小猪崽儿到底还是敌不过自己心中的责任感。

 

就知道这样。不怎么意外的维克托好笑的捏着勇利的面颊:“虫族还在集结,没有发动进攻,警戒级别退回了二级,战舰开始重新运行重力系统。”

 

“从回到‘马卡钦’到现在,你差不多昏睡了十个小时,身体上没有大伤,倒是软组织挫伤有不少,左肩有些轻微的脱臼迹象,不过已经处理好了。不得不说勇利你的睡眠质量还是那么好,穿越大气层与处理挫伤都没能让你清醒。”

 

维克托快速而清晰的说出了这一串,揉动他头顶的动作依旧温柔,然而面颊上略微用力的那两个手指告诉勇利,他的舰长现在应该是开启了秋后算账的模式了。

 

心虚的勇利干笑两声,带着点讨好的抬头偷瞄着维克托:“你都…知道了?”

 

“相当精彩的表现。”维克托后退一步俯下身,让自己的视线和勇利齐平:“来自于斯威夫特中校的转述。”

 

勇利眨着眼反应两秒,然后在维克托意料之中的眼神下抬手捂住了自己的脸。

 

“啊,真是……派克他怎么什么都说啊。”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就是感觉很难为情的勇利小声嘟囔着。

 

“作为长官了解下属任务的执行情况也是分内之事。”他用自己的手轻巧的拉下了勇利捂住脸的双手,让他的面容重新露出来。

 

俄罗斯男人停顿了几秒,然后在勇利疑惑的目光中轻声哼笑着,凑近了青年轻吻了他的双唇。

 

“还没说呢,欢迎回来,勇利。”

 

熟悉的问候让他有些晃神,勇利抬起了自己的双手揽上了维克托的脖颈将他拉向自己,给了对方一个结实的拥抱。将头埋在维克托颈侧的勇利缓缓的做着深呼吸,重新吐出的声音中带着劫后余生的庆幸与放下负担的释然。

 

“我回来了,维克托。”

 

单膝跪在床边,拥抱着爱人的维克托在勇利的耳边吹了一口气,低笑着说:“你还有五分钟的时间来吻我。”

 

“……你的时间观念只有在这时候才特别强。”这是在双唇贴合前的一秒,勇利无奈之下的轻声呢喃。

 

当他们重新启动自己的理智准备开始办正事时,时间走过了差不多快十分钟。艰难的从床上将维克托推起来的勇利抿着自己红肿的双唇站起身,将整理凌乱床铺的工作扔给了维克托舰长。呈大字状躺在床上的尼基福罗夫先生手背抵着自己的额头,声音中带着沮丧。

 

“我们其实可以晚一些。”

 

赤足踩在舰长室配备的柔软地毯上,已经穿好军裤正脱掉自己T恤衫的勇利看着在床上耍赖的人颇为无奈。

 

“迟到不是好习惯维恰,快起来。”他穿上了制式的衬衣重新走回床边拍了拍对方的腿:“二级战备不代表着我们有时间磨蹭。在巴塞罗那的发现要快点告诉指挥部,尤里奥有说吗?”

 

“我已经汇报给雅科夫了。”睁着一只眼睛的维克托看着恋人被遮掩在还未扣好扣子的衬衫后的劲瘦腰身:“那些事情我已经安排好了,所以我们完全没有必要那么急。”

 

“战备呢?机甲部队的。”仔细的系着扣子的勇利又问一句,维克托咂咂嘴,不吱声了。

 

有时候真的觉得机甲部队是后妈养的啊。作为第五防卫舰队机甲部队的指挥官,胜生勇利上校实在是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表情来面对自己的爱人兼长官。

 

为什么总感觉维克托在把全舰队的人当情敌?是自己的错觉吗?扣好最后一颗扣子的黑发青年再次陷入了迷惑当中。

 

“其实尤里奥可以很好的胜任检查军备的工作,勇利你也应该学着适当放手不用亲力亲为。”维克托翻个身,用手撑着自己的脑袋侧躺在床上看着已经把衬衫掖进军裤内正扣着皮带的勇利:“你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可以担任我的大副了,亲爱的。”

 

“维恰。”勇利哭笑不得的叹气:“你以前也做过机甲指挥官,我假设你还记得战备检查是开战前指挥官必须去做的事情?”

 

“二级战备状态下我们的时间真的十分充裕,你完全没有理由拒绝我,勇利。你这样会让我怀疑我对你是否还存在吸引力。”

 

“维恰——”拖长的气恼声音。

 

维克托孩子气的撇了撇嘴:“太狡猾了啊勇利,这种时候叫我的昵称。”

 

“我平时也不是没有叫过。”系上袖口的黑发青年被折腾的满心无力:“况且这也是你教会我的啊,维克托。用适当的办法攥取自己的权利。”

 

“勇利你真的是越来越不好撩了。”他是不是把人教的太好了?

 

“那都是谁的错?”

 

好吧好吧,都是我教的太好了。讨价还价失败的维克托像一只没人陪着一起玩耍的大狗一样垂头丧气的从床上坐起来,认命的将有些凌乱床单重新抻平后铺上了被子,然后转身走向刚刚套好军靴正在打领带的青年。

 

“雅科夫说人到齐之后要开一个联席作战会议。”维克托站在勇利跟前,伸手接过了对方打领带的工作:“其他舰队的人带回了很重要的信息,其中有些新的发现可能和虫族再次进攻巴塞罗那有关”

 

略微扬起脖颈方便人动作的勇利瞪大了眼睛:“会议?现在都、维克托你怎么不早说?”

 

“你也没有早问啊?”将领带塞进勇利衬衫纽扣间缝隙的维克托用着无辜的神情,回答的理所当然。

 

……这日子大概没法过了。勇利木然的拿起了自己的军装外套,特别想给眼前的俄罗斯男人一个后脑勺。

 

大概也是知道自己撩拨爱人撩的太过放飞自我了,维克托干咳了一声,从自己的上衣兜中掏出了手表终端主动为勇利戴上。

 

“你太累了,应该休息。”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维克托挑起了勇利的下颌,认真的直视着青年透彻的双眸。

 

勇利静默了几秒,最后叹着气,抬手帮维克托整理了因为刚刚的纠缠而显得有些散乱的衣襟。

 

“睡得太久了身体会发酸啊。”

 

“那正好接着睡。”维克托迅速接到。

 

黑发青年绝望的闭上了眼睛。维克托当年的人设让他自己扔到哪里去了?!

 

等到这两个人收拾完毕自己走进旗舰专门配备的会议室时,双手抱臂神情险恶的尤里·普利赛提少校几乎要用自己的眼神将战舰上级别最高的两位军官给射成筛子。

 

“二十分钟!”金发青年气哼哼的强调着。

 

“会议又没有开始。”走近主位坐下的维克托不在意的摊开手。跟在维克托斜后方的勇利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下意识的抿了下自己的双唇推了一把重新回到他鼻梁上的眼镜,用以遮挡微微泛红面颊。

 

在场的军官们都是五感敏锐的佼佼者,更何况他们还一直看着那两个人,因而自然也就不难发现机甲上校的异样。

 

妈的真是瞎了自己的眼了!被秀了好几年还是没办法习惯的军官们不约而同的闭上了自己的眼睛。

 

眼神四处乱瞄的勇利在视线扫到对面坐着的那两个很不和谐的存在时,也顾不上例行的羞涩了。

 

“派克?阿廖沙?你们怎么在这儿?”他惊讶的问到。

 

阿列克谢冲着勇利略微颔首但是显然没有开口的意思,见他这样,派克心累的在心中抹了一把自己的脸。

 

“umm……”红发的男人搓着自己的下巴,笑容是说不出的别扭:“这只是,谈话之后的盛情款待。”

 

勇利的表情十分茫然:“谈话?”

 

“和维克托舰长。”

 

直觉不是什么好事。勇利迟疑的看向维克托,在后者那闪着光芒的冰蓝色瞳仁的注视下犹犹豫豫的双唇微启。

 

“人都到齐了?”

 

雅科夫突然出现的声音打断了勇利开口询问的动作,收声的黑发青年与其他人——不包括维克托——一起挺直脊背端正的坐好。

 

环视了一周,大概是在看各个战舰会议室情况的近轨防卫舰队集群司令官满意的点了点头。

 

“那么,会议开始吧。”雅科夫看向了第五防卫舰队旗舰会议室内的中国青年:“季光虹,交给你了。”

 

“是!”

 

起立的栗发青年站的笔直,他紧张的搓动了几下手心后,在会议室的平台上调出了全息影像。

 

“下面由我来对虫族再次突袭巴塞罗那行星的行为进行汇报。”季光虹触摸了平台上的屏幕:“这就是他们的主要目的。”

 

一块看上去质地柔软的银白色金属出现在全息影像中。

 

“联邦将这种金属称之为——重银。”

 

 

TBC.

开始过渡章了,想念论坛体。

第二远空幸存者二人组与维克托的谈话大概会是番外的形式。

星期五那天更新暂停请一个假,缓一缓爆肝后的身体_(:з」∠)_

顺便过两天我会对本子做一个简单的、不正式的调印,先大致预估一下好心里有个底。

 

评论 ( 78 )
热度 ( 7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爵__百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