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爵__百崖

放飞自我,热爱社会。

【有关这次挂人的私人情绪】

对于这次主页风生水起的挂人事件我围观了,也参与了评论,最终还是忍不住想要写点什么,因为那些言论搞的心里太憋屈了。

 

首先对于那两位被挂的妹子我本人一开始是持吃瓜的路人心态,因为谁也不能阻止人家圈地自萌,网络是一个开放的环境,我们不能强迫别人做一些事情,所以有一颗包容的心很重要。基于这种想法,我对我不喜欢的文通常也是直接点退出,不想多费口舌。

 

时间太宝贵,题没刷完更新没写完,每天偷闲刷个tag都感觉到罪恶。

 

现在想想,这种漠视可能是最糟糕的做法,它放纵助长了那些风气,没有及时的扼杀在摇篮中。

 

关于六合妹子我不想多说什么,她的一起放到最后总结的时候来说,毕竟我真的不看她的文,我看文比较事儿逼,情节最主要文笔可包容,她不占情节所以一开始就被筛选掉了。

 

关于《冰上的向导》这篇文,私以为这是‘原著向’这三个字被黑的最惨的一次。

 

我一直都觉得,写原著向并且跑剧情,而且可以跑出多种感觉大正剧的太太们都很厉害。原著向能给作者们发挥的空间很窄,尤其是像YOI这样逼死同人的作品更是,因而在设定剧情的时候把握走向是非常重要的。

 

可以将自己的思想融入作品文字中,用着细小的改变引起质变最终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我觉得这是原著向的迷人之处,不是单纯的引用原著的剧情,而是真实的有着自己的想法,将原著发生的事情结合自己的方法再度构架起来,形成一种感官全新的文章体验。

 

但是《冰上的向导》这篇文呢?它有什么?

 

我是看过冰上的向导这篇的,它的标题很吸引我,我喜欢哨向的题材,比起ABO这个设定更能让我感受到两个男性之间荷尔蒙的碰撞,那种不服输的角力。所以我戳进去看了。

 

结果大失所望,大段大段的引用翻译组的台词脚本,自己的思想仅占了一点点的位置,一瞬间我仿佛觉得自己在看官方小说,还是最没有诚意的那一类官方小说。

 

至少官方小说会把某些细节补全,会和动漫本身有差别,而不是直接将原作复述一遍。

 

一个原著向作者应该有的,对于情节的把握、对于细节的推敲、对于原作剧情上可以引申出什么样的故事,冰上的向导这篇文统统没有。

 

它有的只是一个哨向的设定,一个同调的设定,一个所占篇幅并不多的原创剧情。

 

全文近乎80%的扒台词,这不是原著向,这是抄袭。

 

它还打着原著向的旗号,它的小粉丝们也打着原著向的旗号和其他人争论。

 

那一刻我真的觉得心头有股火在烧,我敬仰的东西在被别人扔在地上踩。

 

大晚上的时候情绪不稳定,我差点被气疯。

 

做人怎么能这样?

 

没有在它出本之前就将这篇文的问题挂出来,这是错误,这无可辩驳,因为在它出本之后来挂她无论怎么看都是我们嫉妒那位将要出本的人。我自己都这么觉得,更别说其他的吃瓜群众,这是我们的错误,我们要承认。

 

姑息到最后,吃苦果子的只有我们。

 

作为一个成年人,保持冷静是必要的,我对圈子也没有那么热衷,我只是爱这对cp想要抒发一下自己的脑洞,我就是想看他们穿正装制服。所以我没有去参与,这要换做以前,再早两年我都能立刻拉起大旗跟他们在tag下战个风生水起。

 

兔崽子来怼!

↑这种。

 

说白了我还是怂,不想做出头鸟只能眼不见心不烦,结果呢?差点把自己气得手抖的和帕金森一样,自找的。

 

都是写文的人,都应该明白抄袭是什么样子的概念,这是作为原创者而言最不容姑息的事情,是写作者的耻辱。

 

抄袭打击的是那些认真写作者的心,它只会把那些真正的受害者逼出圈子再也不去碰那支自己热爱的笔。

 

都是写文的人为什么就不明白?

 

那两位的作为——六合雨桐,鬼在此处——大家有目共睹,我不想站在道德制高点去抨击什么,那样我自己也觉得很虚伪。

 

就事论事来说,那两位作为已经有一定受众的写手,她们的行为真的起到了一种非常糟糕的导向作用。

 

写文者,应该用自己的笔锋,用自己的眼光去阐述那些文字。作为一个有着一定受众的写手,哪怕你写的东西不是绝对的主旋律歌颂国家歌颂党,但是最基本的身为一个中国公民的良好三观是应该反应的。

 

当你把作品发到公共平台的时候,你的文字就不再是只影响到你个人,你的文字当中充斥着你自己的价值观与取向。读取你文章的人也会从中汲取一些知识,去影响自己的行为,这种东西是潜移默化的,哪怕读者不想但是也会存在。

 

作为一个写手,首先就应该对自己的文字负责,不管有几人,只要有人看你就应该为你写的内容负责。

 

为自己的读者提供一个正确的导向内容是我们身为写手的责任,不求像党章一样正直严肃,但是最基本的,拥有正确的为人处世态度,拥有正确的法律法规意识,拥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拥有作为一个人最基本的道德观,这样的要求不过分吧?

 

看看她们呢?ooc我都不想说,毕竟我自己写的东西也在ooc我就悄悄的了。

 

童车,抄袭。

 

它们同时侵犯了法律与道德的尊严。

 

六合雨桐说,在俄罗斯13岁可以结婚。可是你站在的是中国的领土,你的一切都是中国赋予给你的,你的所作所为引导的不是俄罗斯人而是中国人,你的读者当中甚至还有没有成年的孩子,他们的思想道德三观还没有一个完整的结构,在这种情况下你灌输的是什么!?

 

猥亵儿童,强//奸……一个写手,你传达的就是这种东西?

 

那篇文我没看,我也不好在多说什么了,不看就没有发言权,可是对这个我真的忍不住。

 

开童车有的时候可能要看圈子,例如黑执事那种,这个真的没办法了,而且夏尔本人也是一个具有相当觉悟的孩子,他甚至比大人还要成熟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所以在心智完整的情况下,对那种童车,只能由他们圈子中的人来定夺。

 

悄咪咪的说一句,为什么要开车,跑剧情多好!

 

在维勇这对已经成年的cp中,操作年龄儿童化尤其是不足16岁的情况下,这就是犯罪。

 

有成年的车不开你跑去开什么童车!找刺激吗!!两情相悦也要讲究基本法!基!本!法!!

 

扒台词本的抄袭也是6到飞起,没有在她们出本之前把这些怼回去是错误。

 

打这么多字也是想发发牢骚,看了好几天了,昨天看到原著向的那位的辩驳词我真的没忍住炸了。

 

急着跳出来不说,最后还关闭了评论!?连作为一个人的最基本的承担勇气都没有,连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的态度都没有,连一个接受群众批评的心态都没有。

 

只会一味的示弱,指责被逼的太紧,如同年度大戏一般占着tag发表着笑话一样的致歉。

 

道歉诚意欠缺,与六合雨桐一样。

 

做人没有一点坦荡,你还算作人吗?

 

坦诚无伪,虚心接受建议,时刻自省永远不要把自己放在过高的位置上,我们只是一个码字的,哪里来的那种高姿态?

 

维勇是一对好的cp,他们之间不止有我们喜爱的感情让我们看,他们那种拼搏进取的精神,他们闪耀的人格魅力都是我们喜爱的。在我们喜爱的cp如此美好的时候,在我们看得这部作品传达了那样美好的感情的时候,作为写手的我们为什么不能用端正的心态去爱护这对cp?为什么要用抄袭和违反最基本道德的事情去抹在他们的身上?

 

我真的不懂。

 

以上都是我的感想,要是有看到这些啰嗦的小伙伴,希望可以给看到这些的你们起一些正面的导向作用,希望大家在看文开心的时候,也能保持一个正确的三观与态度。我们不能阻止别人去喜欢什么,去码些什么,我们只能建议,去自发的抵制不良内容。

 

挂人不对,但是挂抄袭者无错。

 

所谓的圈子是要大家共同去维护的,因为沉默而吃了苦果,这是最悲哀的事情。

 

我码这些出来纯粹只是发泄,不打tag也不想撕逼,当然有人不认同的话我们可以合理讨论,要是真的想撕,我们可以拉开架势干上一架,我不喜欢挑事但是我不怕事儿。

 

最后结尾我想说。

 

笑话我之前tag的小调皮们!你们不能这样知道吗!Lof他闹bug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不要笑话我!我委屈的发泄一下而已!还不给我顺毛!嘤!我要闹了我跟你们讲!!!!

 

评论 ( 68 )
热度 ( 170 )

© 酒爵__百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