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爵__百崖

放飞自我,热爱社会。

【维勇】《一个舰队的情敌》19

星际未来机甲AU,本章为过度、不对,已经开打了_(:з」∠)_。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近轨第五防卫舰队舰队长,近轨第五防卫舰队旗舰马卡钦舰长,联邦中将

胜生勇利:近轨第五防卫舰队旗舰马卡钦所属机甲大队队长,联邦机甲上校

 

人物属于小滑冰,ooc属于我

自娱自乐产物

传送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佯装被破,放虫族的试探攻击部队进入第一防线与第二防线之间的位置,然后集中火力消灭深入的敌群。

 

他们接到的是一个大胆的军事计划,很难断定在这样兵力不足的情况下采取这种办法究竟是否正确。一旦将虫族放进防线当中,第一防线很有可能面临和深入口子的虫族一样的境况——腹背受敌,内外夹击。

 

这太冒险了,哪怕是喜欢高挑战与剑走偏锋的维克托都不觉得这是一个好的决定。只是身为军人,他们必须遵守命令。

 

‘马卡钦’所搭载的空域战机在短时间内全部清空,离开了战舰的战机盘旋在银白的旗舰周围,等待着虫族冲击的抵达。

 

维克托没有开口,他将自己的视线凝固在指挥部传来的作战计划,以及代表着己方信号的全息宇域图上。在维克托没有开口的时候,勇利理所当然的接过了战舰的指挥权,舰桥的乘员们有条不紊的执行着由指挥者下达的命令,仿佛演练了千百遍一样与机甲指挥官配合默契。

 

“这真是个糟糕的计划。”手抵双唇,思考着作战计划的维克托忽然摇着头叹息着:“太冒险也太激进了,就算是我也不会在这样的时刻选择这样的办法。”

 

他拧着眉头,喃喃的念着。

 

“指挥部到底在想些什么?如果是下棋的话…那这步棋可是有点大啊。”

 

机甲兵出身的维克托是毫无疑问的上天宠儿,不止机甲操纵实力优秀,甚至在大局观上面,身为舰队指挥学系优秀毕业生的勇利都没有办法与之相媲美。因此在维克托说出那句疑问时,勇利少不了担忧的看向了舰长席位上的男人。

 

“或许是……兵行险着?”勇利猜测着。

 

“但是为什么?”维克托的双手摊开,似乎要拢住操控台上浮现的全息图景,他非常认真的看着自己的机甲指挥官:“勇利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我们要在还没有山穷水尽的情况下采取这样的战术?这样并不符合我们的利益。”

 

“事关人类文明的生死之战,更应该稳妥。”

 

“我们现在不求歼灭,我们只需要足够的时间等待全部来援部队的就位。”

 

勇利推了一下自己的眼镜,眉宇间也有着忧虑:“也许有可能是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够了。”

 

“眼光放长远一些,勇利。”维克托笑着摇了摇头,他晃动着手指:“作为我未来的大副,你需要放开那些限制来思考这个问题。不要将自己的视野局限于机甲的角度,你是一个机甲指挥官,但是不会仅仅局限于机甲指挥官。”

 

“我现在需要你,向我来阐述你的想法与意见。”

 

黑发青年拧着眉头,略有些为难的看着维克托的,对方的眼中满是信任与鼓励,勇利踌躇的咬着下唇沉默一下重新起唇。

 

“不好意思长官,我不想打扰你们的教学。”雷达手卡普的声音横插进来,他回头看着两个人:“但是我们的客人到了。”

 

勇利默默的闭上了嘴,维克托用手指抵上自己的太阳穴无奈的冲着勇利笑了笑。

 

“所以说我讨厌虫族。”银发男人抬手将额发向后撸去,将飘在手边的军帽扣在了自己的头顶,一晃而过的闪亮金戒差点把还看着他们的雷达手闪瞎:“作战结束之后勇利你向我上交一份有关于这场战役的战术思考报告,从你自己的角度出发,我不要单纯的总结。了解吗,上校?”

 

“是的舰长。”青年压低了自己的军帽,遮住了有点痛苦的神情。

 

天国的队长作证,他真的讨厌写报告。维克托为什么总喜欢在战前折腾他们?扫通风系统也是,写报告也是,第五防卫舰队在维克托上任之后就没有过不鸡飞狗跳的开战前奏。

 

“那么。”维克托用自己的食指顶住帽檐略微向上露出足够的视野:“准备迎接我们的客人吧!”

 

他停顿了几秒看着以肉眼可见速度逐渐侵占着第一防线和第二防线空白位置的大片红点。

 

“为什么放进来这么多?”

 

“维克托——”算我拜托!别问问题了!勇利拖长了声音阻止了自家舰长继续说什么没营养的话,天知道为什么每次作战前他总是这么多话。

 

完全!没有想成为大副的动力了!胜生勇利上校心累的转过脸,扶了下眼镜。

 

联邦军队的执行力向来享誉整个宇宙中的各个文明,任务下达的开始整个第一防线就动了起来。与其他文明交战不同,在对虫族作战时,那些阴诡的作战计划,那些源于人类各族的计划谋略统统可以缩减到最低,仅用最直白最基础的战法就可以。

 

比起计谋的碰撞,虫族更倾向于用绝对的力量碾压过去,这也就代表它们的行动轨迹非常好推算。有迹可循的对手是最让人安心的存在,无论力量大小。

 

身形滚圆背有双翅,整体呈现出铁灰色的空域甲虫一如既往的充当着先锋的作用。随着第一只空域甲虫突破了第一阵线,铺天盖地的虫群用着近乎爆炸的趋势涌向了第二阵线的领域。紧随着空域甲虫,长有长长口器的镭射虫与前肢厚重巨大,身形要大出空域甲虫两倍体积的震荡虫用着几乎是老爷车的速度挤进了口子。

 

虽然说这种话很失礼,但是那样的速度真的是慢到让待命的人打哈欠。

 

“它们再不过来我们的主炮就要炸了。”火力管制官凝视着雷达上的信号,放在发射按钮上的手指蠢蠢欲动。

 

“放松,这一炮我们会打得非常漂亮。”维克托的指尖敲击着坐席的扶手:“勇利?”

 

“战舰甲板安全一切正常,我安排了一队机甲待命。除了主炮之外我们的武器已经充能到了最佳的位置,我调集了一组震荡空雷用于防御尽量减少虫族对战舰的冲击。”低头看着操纵台的勇利头也不抬的说到:“近轨第一防卫舰队刚刚发来了协同申请,他们的防区在我们的右前方,下方的近轨第九防卫舰队战舰会提供防御援助。”

 

“很经典的三角阵型。”

 

“并不是,实际上我们的上方是近轨第四防卫舰队的战舰队伍。”勇利干脆利落的反驳了维克托的话:“最新式的菱形结构,维克托你发明的。”

 

维克托倒是一愣:“我什么时候发明的?”

 

“在第三次边境冲突的时候你乱来发明的。”

 

维克托:“……”工作时候的小猪一点都不可爱。

 

尼基福罗夫中将你醒醒,一个29岁的男人不能被称为可爱了,哪怕他逆生长也不行。

 

没在口头上讨到好的中将先生十分具有风度的略微耸肩,终于将自己的注意力重新放回了指挥上。已经蠢蠢欲动半天的火力管制官实在是没忍住,深沉的叹气出声。

 

“朱利安,调整舵向,让轨道炮对准虫群后方的位置。”维克托在思索几秒后迅速开始下达作战指令:“虫群抵达1200米位置时开炮。”

 

“遵命长官。”主舵手依言开始调整战舰的方位。

 

火力管制官迟疑了几秒:“1200米会不会太近了舰长?这个距离对于轨道炮而言显然……”

 

“你要瞄准的是虫群的后方而不是它的先头部队,阿尔法中尉。”维克托不容置疑的打断了火力管制官的话:“照我说的做,你的问题可以在战役结束之后与我进行详细讨论。”

 

“……是的长官。”去你的战后。火力管制官一脸冷漠的调整着轨道炮的细小数据,在第一次战后围观了舰长与机甲指挥官的亲吻全程之后,他就再也不想提起战后讨论这种东西了。反正维克托也会忘得一干二净。

 

“虫群在进行二次集结,舰长。”时刻注意着雷达的勇利开口道:“他们没有进攻。”

 

他与维克托对视着,两人的眼中是相同的惊讶与逐渐浮现的不解忧虑。

 

这是一个反常的现象,来自于常年征战的直觉令维克托感到了一丝不安。他的眉头隆起了几分,指尖有节奏的扣动着扶手。

 

“卡普,我要虫群集结的图像。”

 

雷达手的动作不慢,维克托命令下达后第三秒,虫群集结的图像就被投送到了维克托的控制面板上。俄罗斯男人小心的将距离逐渐缩短放大,从爆炸式的冲入后就再也没有扩散开的虫群正缩在一起,铁灰色的虫群灰压压的挤在一起翻滚移动着。维克托的视线紧锁在图像上,一寸寸的扫过试图寻找着蛛丝马迹。

 

而与他一起观察着图像的勇利在维克托将一部分重新放大之后,猛地一掌拍在了控制台上。

 

“维克托!等等!”

 

“勇利你看这里!”

 

同时开口的两个人看着对方一同愣住。

 

像往常一样,勇利率先退了一步:“你先。”

 

没有客气,维克托依言重新将那一处放大到极致,一直被虫群遮掩的绛红色终于展现在了他们的眼前。

 

绛红色,虫族太空对舰级种类母舰虫才会拥有的颜色。

 

勇利握拳抬手抵住了自己的双唇呢喃道:“第一阵线的口子,还在继续释放虫族。”

 

“这不是试探性攻击。”男人的瞳孔几乎缩成针状大小,他紧紧的扣住了舰长席位的座椅扶手:“这不是试探……通知前沿指挥把口子封上!”

 

“舰长?”通讯官十分惊讶的看着他的长官,看上去并未回过神来:“但是……”

 

“通知前沿指挥!”维克托语气急促的重复着:“把口子合上,这不是试探性攻击,这是佯攻!虫族会冲破防线!快!”

 

“是!”

 

竟然是母舰虫……

 

“被阴了一下。”维克托神情凝重的交握着双手:“看来虫族也不是我们一直以来认为的那样,在智力与谋略上丝毫没有长进。”

 

“让对舰的母舰虫进来显然已经超出了计划。”勇利不安的在自己的军装上蹭了下汗湿的手心:“只是那只母舰虫的体格看上去与我们熟知的并不相同。”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最坏准备了。”银发男人按了按闭上的双目:“这是新品种的虫子,或者说是……进化后的母舰虫。”

 

想要消灭那个虫子,在那样的集群下想要单人击坠母舰虫显然并不可能,唯一能依靠的只有战舰主炮,只是通道……

 

“无论是那种都糟糕透了。”

 

勇利的声音中透着一股子倦怠,这很少见的情绪令维克托不由的抬头想要询问对方是否还好。只是在刚一对上勇利的双眼时,维克托就被那双瞳仁眼底中一往无前的决意与坚定给堵住了嘴。

 

“我去吧维克托。”他听着自己黑发的爱人这样说道:“我去带队打开攻击母舰虫的通道。”

 

“不行。”维克托一秒思考都没用上就果断的回绝了:“这不是我们一个舰队的责任,整个第二防线的机师数量还没有少到需要勇利你去做出牺牲。更何况战舰的主炮并不是摆设,多发齐射的办法或许蠢,但不是没用。”

 

“维克托你不要骗自己了。”勇利分毫不让的直视着自己的长官:“你我都清楚,主炮想要发挥作用必须打开那层包裹露出里面的母舰虫,而母舰虫本身的外壳也需要破开后主炮才能发挥威力!”

 

“你应该已经动过打开通道这个念头了,维克托。”

 

俄罗斯男人沉默的与自己神色越发坚毅的爱人对视着。最终,他无奈的阖上眼睑,遮住了冰蓝色的双眼。

 

“你一定要在这个时候这么清醒吗?”

 

“在你不清醒的情况下如果我也不清醒了,那不是真的糟糕了?”松开了自己的固定,勇利漂浮到了维克托的身边伸手搭在了男人的肩膀上:“就算只是妄想,我仍然想要成为在维克托感到迷茫时可以为你指路的灯塔。”

 

“不要有顾忌,我用了这么久成为你心中最好的人选不是为了在该上场的时候被雪藏的,维恰。”

 

“……是啊,你是我最棒的学生。”维克托睁开双眼,沉重的叹息溢出胸腔。没有再看身边的人,他盯着操控台的边沿,挥手做出了‘去吧’的手势。

 

勇利看着垂着头的维克托张了张嘴,克制的攥紧了拳头,向着维克托敬了一个端正的军礼。

 

“对不起,维克托。”很抱歉让你做出了选择。

 

这是胜生勇利离开舰桥时留下的最后一句话,安静如鸡的舰桥乘员们在舰桥舱门重新关上的那一刻都没敢大喘气。在勇利离开后就抬起头的维克托正咬着自己的指节对着全息图景发呆,一看就是不在状态的样子。

 

战舰舰桥中压抑的氛围几乎压的人喘不上气。

 

忍了片刻,火力管制官率先控制不住自己用细小的双唇爆破音呼叫了通讯官,而后用手冲着通讯官用战术手势比了一句话。看过来并且认真的辨认了那句话的通讯官震惊的看着对方,然后在对方的示意下又看了一眼处在绝对可以把船开沉了状态的维克托,最后认命的拉回注意力开始在通讯台上操作起来。

 

“咳,舰长。”火力管制官壮着胆子干咳一声:“现在开始将计划通报给其他舰队到正式开始作战前,您大概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

 

维克托放空的双眸瞬间凝回了该有的神采,他盯着留给了他一个后脑勺的火力管制官几秒,而后动作利落的离开了自己的舰长席扑向了门口。

 

雷达手卡普瞅了一眼维克托的背影,又看了看旁边的人:“怎么?我们的火力管制终于不甘寂寞,想篡权当大副了?”

 

担任火力管制官的阿尔法手下动作一顿,斜眼瞥向卡普不屑的冷笑一声:“我想当你爹。”

 

“……滚!”卡普气结,恶狠狠的冲着阿尔法竖起了中指。

 

“通知全部机师准备出击,我不在的时候如果有问题就将指挥权转交给克里斯。战舰的火力与舵向由你们自己掌握,别把战舰开沉了,先生们。”

 

这是维克托舰长火速离开舰桥前留给乘员们的最后一句话。

 

舰桥迎来的几秒短暂的寂静。

 

“……舰长什么时候才会意识到我们舰桥是男女搭配模式的?”

 

“下辈子吧。”

 

“……”

 

维克托与勇利先后离开舰桥,之间相差只有不到十分钟的时间。所以当维克托循着路线找到勇利所在的更衣室时,黑发青年正在更换属于自己的驾驶服。

 

同在一个更衣室中的几个机师在看到杵在门口当吉祥物的舰长时,均是愣了几秒,而后在没有任何人示意的情况下同时用最快的速度捞起了自己的头盔和驾驶服,在勇利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迅速撤退,最后离开的那个人还不忘体贴的关上了更衣室的舱门。

 

维克托:“……”

 

勇利:“……”

 

维克托舰长觉得,自己下属的士兵们平日里的画风和论坛上那种怼天怼地怼自己的画风相去甚远。

 

 

TBC.

想着在20章之内完结的我真是太天真了。

维克托和勇利最后会联手上场清图,请组织放心。

 


评论 ( 106 )
热度 ( 8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爵__百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