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爵__百崖

放飞自我,热爱社会。

【维勇】《一个舰队的情敌》22

星际未来机甲AU,本章没怎么打。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近轨第五防卫舰队舰队长,近轨第五防卫舰队旗舰马卡钦舰长,联邦中将

胜生勇利:近轨第五防卫舰队旗舰马卡钦所属机甲大队队长,联邦机甲上校

 

人物属于小滑冰,ooc属于我

自娱自乐产物

传送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

从天而降的领头机甲有着少见的全金色涂装,背后羽翼式的推进器泛着耀眼的白色光芒,犹如圣光一般照耀着漆黑的宇宙。

 

上方带来的支援吸引了全部人的注意力。呆在下方的火红色涂装的赤血抬起了机甲的头部望向上方,驾驶舱内的屏幕上非常清晰的将疾驰而来的金色机甲的身影显示出来。

 

“喂喂,那个骚包的机甲颜色……”派克看着从上方快速接近的灿金色机甲,满腔的吐槽之情汹涌澎湃。

 

“联邦第106远空舰队机甲大队奉命前来支援!”低沉磁性的男性声线加入了公共频道的谈话中:“我是队长,尤金·潘德拉贡。”

 

冲入虫群的援兵们再度提升了一个速度,如同奔腾的野马一般用一个精准的大回旋阵型动作将几乎要分裂的战场再度连接在一起。

 

像极了当初驰骋宇宙的第二远空舰队的钢铁骑士们。

 

最先冲入的领头者一个漂亮的翻转,通体灿金的人形机甲悬停在了Eros面前,手持实体枪剑的战争兵器如同传说中的阿波罗一般耀眼夺目。

 

“好久不见了勇利,在战场发呆,还是老样子,嗯?”

 

带着笑意的调侃声在频道中回响,坐在机舱中的勇利眼眶蓦地一热。抽了下鼻子,黑发青年压抑着汹涌的情感笑着道:“没关系的,反正我可以躲掉,至少要对我有信心啊尤金,我可是你的搭档。”

 

“你还记得我是你搭档?当初一言不和就自己跑没影了,只剩下我自己一个人来教导这帮小子‘斯文托维特战戈’突袭阵型。明明你才是掌握的最好的那个机甲指挥。”

 

啊,又被算老账了。

 

已经有了心理准备的勇利苦笑:“当初是我不对,让大家都担心了,我很抱歉”

 

“得了吧小伙子,收起那些道歉。我就是抱怨一下,能在这种大战中重新看见你我真的很高兴。”尤金大笑着,为勇利这份掩饰性的拘谨:“你现在应该带队上去踹虫族的屁股了!”

 

“恕我直言空域甲虫圆的就像个球,根本找不到它们屁股在哪里!”加入到公共频道谈话的派克非常耿直的吐槽到。

 

“那你可以选择去踢镭射虫与震荡虫的屁股,没人拦你。”

 

“尤金你的嘴还是那么欠。”红发机师翻了个白眼:“不过还是要欢迎你归队。”

 

“发挥你的作用吧,前锋先生。”

 

灿金色的机甲动作十分灵活的挥舞着那柄内嵌着激光发射装置的实体大剑斩断了Eros侧翼的三只甲虫,而Eros则是冲着金色机甲的背后连开数枪击落了想要偷袭的两只虫族。

 

“还真是好久都没人这么叫我了。”尤金怀念的笑道:“让我当前锋可要跟上,106远空舰队的机甲队可不等磨磨蹭蹭的人。”

 

话音未落,Eros面前的金色机甲便后仰着向下坠去,随后两翼展开至最大翻转了身形面向了预定目标的方向。白色的粒子瞬间喷涌而出染白了它经过的所有地方,灿金色的人形机兵如同离弦的箭矢一般在虫群中划出了耀眼的轨迹。

 

“跟上!Achilles的速度可没时间让你们发呆!”

 

在灿金色的Achilles下坠的同时,Eros虽然没有进行同样的动作,但是银黑涂装的机甲却伴随着飞出的Achilles翱翔在它的上方。蔚蓝色的光翼震动着,用属于自己的推进粒子在身后扬起了前进的战旗。

 

最先收到这个讯号的是与勇利同队的披集。在Eros掠过自己上方时,搭载着披集的橙红色机甲立刻调转了自己的身形迅速跟上。

 

上方的Agape是第二个。呈现倒悬姿态用双手的光束剑刃收割着眼前敌人的红黑色涂装机甲用自己的摄像头捕捉到了闪耀的白色轨迹与蔚蓝的冲锋战旗。啐了一口的尤里手上操纵杆一晃,收拢着光翼的Agape展开了它的羽翼,汹涌的赤红色粒子随着Agape的旋转加速推进在它的周围构成了一道赤色的风暴直奔下方而去。

 

拥有‘迦楼罗’推进装置的机甲们在那几道显眼的轨迹下纷纷开启了加速推进,近百道由光翼留下的粒子所构成的光幕在宇域中组建起了最为闪耀的讯号。

 

不足半分钟的时间,之前还在和虫族的纠缠的所有机甲全部再次踏上了奔袭的路途。与之前不同的是,这一次的机甲们在机师们的操纵下拧成了一股绳,追随着最前方的白光与蔚蓝。

 

“勇利!这个前锋是谁?”勉强跟在勇利身后的披集通过频道问到。

 

虽然知道Eros和Agape都是出自维克托之手,配置自然不会差到哪里去,但是披集到现在才真的明白,这两台机甲与他们这些普通的特制机甲到底有着怎样夸张的距离。凝结着联邦战神心血的机甲们有着几乎与维克托本人座驾Svetovid 不相上下的武装与动力。

 

Eros配置的‘迦楼罗’推进装置不仅性能要远远好于他们,甚至还要高出Agape一线,这份推进力也将胜生勇利本就擅长的闪躲与微操作推上了更高的层面。

 

为胜生勇利而打造的佩剑。关于这个定义披集在此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小心的操纵着Eros的速度避免因为过快而偏离轨道的勇利倒是没察觉到自己好友脑中的想法,他在听到披集的问话时下意识的开口回到。

 

“啊,他是……”

 

“尤金·潘德拉贡,联邦第二远空舰队机甲大队所属机师,现从属于联邦第106远空舰队。”尤金本人替勇利回答了披集的问题:“也是勇利曾经在第二远空时的小队搭档,初次见面但是闻名已久了,第五防卫舰队的各位。”

 

“我可是有一直注意着你们。”

 

“……猪排饭你以前的搭档是个变态?”公共频道中短暂的沉默再次由尤里打破。

 

对于尤里的评价,勇利哭笑不得:“尤金是个好人,真的不是变态。”

 

“别这样,我只是关注一下老搭档而已,要知道当初勇利跑的不见踪影后我可是花了好大力气才知道他在哪个舰队的。”被发了好人卡的尤金丝毫不以为意,早就习惯并收了一大袋子各种卡的机师自己解释到:“你们的舰队很棒。”

 

“多谢夸奖。”

 

“闲话就不寒暄了,跟紧!”凭借着高机动将发动攻击的虫子们全部甩在脑后的尤金高声提醒道:“我们要到缓冲带了!”

 

第一道拦截的后方并没有如勇利所想的那般依旧汇聚有大片的虫族,在Achilles率先冲出虫群后,广袤的空旷宇域再次给了他们喘息的机会。拔高身形旋身面向下方,Eros中的勇利紧皱着眉头,反复的扫视着呈现出收缩趋势的虫子与不断冲出包围的机甲们。虫群反常的没有重新压上来,这令黑发的机甲指挥官有些不安。

 

“你每次思考人生都喜欢在我的头顶上。”尤金将Achilles转向上方的人:“怎么了?一言不发。”

 

“大概是又在瞎想吧,搞指挥的人脑子回路都不对。”飞过二人之间的Agape机师不客气的吐槽着:“猪排饭战前综合症,模拟战都不放过。”

 

一根利箭Duang的一声插进了胜生·指挥系毕业生·勇利的后心口。

 

“猪排饭?勇利吗?”尤金愣了一秒,然后他拍了自己的操纵杆:“我喜欢这个绰号,太贴切了!勇利你怎么不把当初的机甲起名叫猪排饭?”

 

又一根。

 

“得了吧尤金,也就你那个毁灭性的审美才会给机甲起这个名字。”驾驶着赤血从Achilles下方穿过的派克嗤笑道:“还不如叫小维。”

 

再来了一根,这回是从前面戳的。

 

“勇利你真的把机甲起名为小维了?”倒退着滑翔的披集惊讶的看着悬停在那里,离他镜头越来越远的银黑机甲:“我以为你只是说说。”

 

两根利箭,来自于黑历史被提起的羞耻。

 

“不论是猪排饭还是小维都不是什么好名字,感谢维克托拯救了你的审美。”从Eros头上越过的蓝白机甲所属机师冷笑一声:“你们两个停下来做什么?想等着虫子追上来和你们来段缠绵的交谊舞吗?”

 

这个最过分,一大把箭矢直愣愣的插在了勇利的后背上。

 

下意识的脑补了一下,尤金感觉自己被噎到了:“阿廖沙,你这张嘴以前可没有那么毒。”

 

“你也知道那是以前,没人会一成不变尤金。”

 

“我们就不能和平……”

 

老实的坐在驾驶舱里的勇利摸着自己的心口几乎要一口血喷在头盔里,身上好像还插着来自于自家队友的各种箭。勇利觉得,至少在调侃自己方面,这支临时组成的队伍似乎达成了高度的一致。

 

小维的机甲名称是他的黑历史,但是猪排饭又不是他的错!黑发青年生无可恋的握着操纵杆绕了一圈,沉默的悬停在宇域中的Eros在空中转了一个身,猛然提速追上了已经飞出相当一段距离的Agape。

 

“虫群在收缩阵型,没有和预想的一样攻击拦截我们。”尤里偏头看着已经追至他身侧的Eros:“阵线在逐渐被拉远,它们在引诱我们。”

 

“有什么想法吗?猪排饭,这可能是个陷阱。”

 

“我们绕不开虫族的拦截集群。”勇利的视线落在了雷达左上方那处庞大的能量反应:“更何况跑到大集群下面这件事,本身就是在自杀。”

 

“虫族不知道我们已经准备好在没有战舰支援的情况下进行作战,它们还是按照固定的思维来思考我们的行动,这是我们的机会。”他说道:“我们可以利用它们没有进攻的机会,尽全力拉近距离保证有生力量。现在不是大规模战损的时候。”

 

“等它们反应过来战舰不会跟上的时候,就是我们最后的机会了。”

 

“我真希望你和维克托那个老年人赶紧退役,这样我就不用再面对这样疯狂的计划了。”尤里没好气的开口道:“主动把机甲带入包围圈,你这可以算叛国了。”

 

“尤里奥。”勇利打断了金发青年的话:“我们的机甲在爆炸时会产生非常大的能量。”

 

“在自爆的情况下确实会有非常大的能量产生,这又能怎么样?你想说…什……么……”尤里的声音消失在了他的嘴边,他难以置信的睁大了双眼看着骤然提高速度留给了他一个背影的Eros。

 

“就是你想的那样。”黑发的青年温和的肯定了尤里的猜想:“那是最后的最后,我们需要做的。当然,我希望我们永远没有机会那样做。”

 

“……我们没必要做到那一步!”

 

“你觉得在那个被不知道多少的空域甲虫笼罩着的巨大球体当中,会有多少母舰虫?一个、两个?还是更多?”

 

“一旦让它们从后方开炮,那对第一阵线的远空舰队集群来讲将是毁灭性的。”

 

“所以我们只能贴近,越近越好。战舰的造价可要比特装机甲高上很多,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我们是最后的弹药。”

 

尤里的双唇带着颤抖地扯出了僵硬的弧度:“胜生勇利,你这个疯子……你还记得你自己说的话吗!没有人应该理所当然的为别人献出生命!”

 

“可维克托不是别人。”

 

“哈!?你脑子进水了吗!”

 

“比起让维克托指挥战舰冒险,由身为机师的我来打开通道是划算的了。虫群中的战舰就如同待宰的羔羊,一旦防御被破,那就再也没有翻身的余地。而这一次他们没有机会迫降巴塞罗那,这里离那颗星球太远了。”

 

“机甲兵的命不值钱尤里奥,我们一直都被称为自杀部队不是吗?”勇利低笑着:“说我自说自话也好,说我自私自利也罢。我不能容忍让维克托,让第五防卫舰队的大家一起去冒这个险。有些事总要有人去做,将胜利的果实最大化,这是我在指挥系学到的最核心的思想之一。”

 

“机师没了还可以重新补充,新来的人也可以融入这支舰队。可旗舰没了,精锐的母舰没了,那些战舰上的精锐们没有了,这支舰队就真的处在垮掉的边缘了。”

 

“机器没了可以再造,维持着精神的人不在了,也没有机会再去找回了。”

 

“更何况我们身后的战舰上搭载着我的信仰。”

 

“为了我自己的信仰献出生命,这有什么不对吗?”

 

哪里都不对好吧!!!

 

尤里·普利赛提,男,近轨第五防卫舰队机甲部队少校。今天依旧想把自己手中的光束剑砸在自己队长的后脑勺上。

 

“我一定要把你这段话给老头子听!”

 

“有什么要给我听?”

 

维克托的声音忽然冒出来,惊的两个当场就闭了嘴。通讯频道中的寂静让还呆在战舰中的维克托微微眯起了他的双眼,冰蓝的瞳仁浮现出思索的意味。

 

“好吧,战场上我们先不提。尤里奥,回来之后把那段要给我听的话交给我。现在我们来说正事。”维克托将新的作战计划传输给了两个人:“我们手上的资源发生改变,所以计划也要做出变动,原定于由机甲部队开通的通道,现在由战舰集群与机甲部队协同完成。”

 

“除了近轨第一、第四、第九、第十六防卫舰队以及联邦第106远空舰队的机甲部队驰援外,各舰队所属战舰也会上前。”

 

“我会率领第五防卫舰队靠近虫群进行支援。”

 

“等我过去,勇利。不要擅自开始进攻。”

 

勇利:“……等等!维克托!?”

 

尤里:“……”

 

虽然气氛很严肃,但是尤里还是想到了一句季光虹告诉过他的中国老话——天道好轮回,看谁饶过谁。

 

 

 

TBC.

Eros与Agape均为维克托亲手设计监督制造,Eros是专门为胜生勇利量身设计打造的,开始设计于胜生勇利17岁,正式筹备建造于胜生勇利23岁,原定为巴塞罗那大比之后赠送给胜生勇利。Agape是维克托在见到尤里后的对另一种机甲性能的猜想方向。

‘迦楼罗’推进系统:联邦目前水准最高的机甲推进系统,理论上可以做到单机突破大气层进入宇宙。

 

勇利确实是好了,但是心理上的偏执可能再也修复不了了。

迈出过去阴影,坦诚自己的病态与偏执,这是他现在的态度。

胜生勇利从来都不听话,嘴上答应好好的,转头出来就按照自己的想法来了。

心疼维克托几秒。

然后勇利转脸就被啪啪打脸。

顺便,你们以为订婚的礼物只是一个戒指吗?联邦战神的回馈礼可是相当够分量。

我毕竟是看过seed 的人⁄(⁄ ⁄•⁄ω⁄•⁄ ⁄)⁄

 

谢谢大家在生日那天的祝福!超级开心!⁄(⁄ ⁄•⁄ω⁄•⁄ ⁄)⁄

我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 ( 117 )
热度 ( 80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爵__百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