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爵__百崖

放飞自我,热爱社会。

【维勇黑帮AU】《不死的俄罗斯人》脑洞片段

《不死的俄罗斯人》

 

整个脑洞起源于《杀死这个爱尔兰人》,维克托就是那个怎么都杀不死的俄罗斯人。

脑中都是小片段,先记载一下。

ABO世界观,画风清奇的双A,我喜欢信息素。

黑帮AU,不过因为知识面的原因,我大概写不出正统的黑帮风,例如教父那种_(:з」∠)_

虚拟城市乔瑟兰,画风大概和民风淳朴的哥谭市差不多。

=======================

1

胜生勇利端坐在自己崇敬的前辈眼前,他有些紧张的等待着对方为自己的训练成绩做出宣判。维克托捏着手上的报告单,有些不赞同的看向了勇利,后者在他的目光下试图将自己缩的更小。

“为什么不对自己多一点信心?”

这是一个勇利完全没有料到的开场白,将报告单小心放到一边的银发青年呼出一口气。

“这份成绩虽然有不如意的地方,但那只是相对来说。抛去那些你一直在纠结的地方,这份成绩足够你来到我的队伍,勇利。”维克托看上去很开心:“还不到放弃的时候,你不能就这么扼杀你的职业可能性。”

“可是……”

“没有可是,从明天下午开始,我会对你的射击进行单独的指导。”作为前辈的维克托乐呵呵的伸出手捏了捏勇利的面颊,试图让对方脸上那种吃惊的神情看上去不那么蠢:“我期待未来与你在警署见面。”

 

2

“他不是一个很好对付的人,我们怀疑他跟我们回来纯粹是因为找乐子。”严肃的年张警官边走边说:“我不赞同派你一个新人来审讯,如果不是对方的要求你甚至都不应该进到审讯室。”

勇利拘谨的跟着前边的人,他不安的在衣角上擦了擦自己汗湿的手心。他们在黑褐色的门前停下,引路警官推开了门递给了勇利审讯用的文件夹向里面偏偏头示意对方进去。

做了一个深呼吸,挺直背脊的勇利走进了审讯室。

然后他弄掉了手上的文件夹。

俄罗斯男人的银发在审讯室中刺眼的异常,正在玩儿着桌面上一次性纸杯的维克托抬头看着进来青年脸上那副如同见到了世界末日一般的神情时,忍不住开怀的笑了起来。

“好久不见了勇利,我说过你一定可以成功加入警署。”

胜生勇利,男,23岁,随处可见的Alpha,优秀警校毕业生,此时此刻觉得自己的脸非常疼,原因未知。

 

3

“迟早有一天我会逮捕你的。”

站在维克托的眼前,虽然神情还有些怯懦,但是胜生勇利那双红棕色的瞳仁中已经载满了银发男人曾经希望看到的坚定。

只是这个情绪的方向不太对。维克托有点恍惚,紧接着便笑出了声。他迈开步子靠近了把自己的脚死死的钉在原地的年轻刑警,太过靠近的距离让对方的面颊染上了习惯性的薄红。

“你不会找到证据的。”俯下身的维克托在勇利的耳边低笑着呢喃道:“你很快就会发现,对这些你根本就无能为力。”

压迫性的信息素铺天盖地的压向了胜生勇利的感官,浓郁到近乎苦涩的烟草气息让黑发青年的眼前几乎发昏。

“想要逮捕我就来试试吧,勇利。”

“我期待着你以一己之力对抗整个城市黑暗一面的时候。”

“别让我失望,我等着你履行誓言的那一刻。”

 

4

“没有人能在踏入这个行当之后全身而退!!你所追求的根本就是个笑话!穿着那身黑皮还想当正义使者吗!?别逗了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你才是这个城市最大的毒瘤!”

银发的男人冲着狼狈的老对手露出了得体的笑容,维克托总是在笑,这不奇怪。他举起了手中的枪,线条优美的银色武器在昏暗的灯光下闪烁令人心悸的寒芒。

“我曾经是个正直的人。”他这么说道。

 

僵持了有那么两三秒后,维克托放下了自己手上的枪,转而敲了敲身边奥塔别克的肩,随后背影潇洒的大步离去。

“交给你们了,我一会儿还要赴一个约会,手上沾染着枪烟味实在是太不礼貌了”

这是在离开仓库前,维克托留下的最后一句话。被留在原地的尤里差点把手里的枪扔向某个人的后脑勺。

当晚,回家的维克托发现他的酒柜遭了殃,空气中留下的猫薄荷味的信息素昭示了作案者的身份,虽然对方没有半点隐藏的意思就是了。

 

5

“所以你打算怎么办?”

披集看着从办公室中出来后就一言不发的好友,勇利有些茫然的看着身边的人,他低头看看一直被自己握在手中的警徽,嘴角咧开了苦涩的笑意。

“他们说得对,我天真的像个傻瓜。”

“谁?维克托?”

“所有人。”勇利将皮夹上的警徽用力撕扯下来扔在了桌面上,他站起身同样扔下了自己的枪:“所有人。”

“喂!勇利!”

披集震惊的看着青年的动作,后者露出了与往常无异的笑容拥抱了友人。

“以后如果要抓我的时候,千万别手下留情。”

 

走出了警署大楼的门口,胜生勇利感到了久违的轻松,他伸手拉出了挂在脖颈上的项链扯下,将上面悬挂的金色戒指戴在了自己右手的无名指上。虔诚的在戒指上落下亲吻,勇利快步走下台阶伸手拦住了一辆的士坐了上去。

“去皇冠区。”

 

6

维克托提着那个装着他为数不多随身物品的帆布包离开乔瑟兰中央监狱的大门时,他还友好的和狱警们道了别。

久违的外部阳光于他而言并未有什么不同,甚至于维克托还觉得,大门里面的要更暖和一些。

监狱的生活对维克托来讲远比外面惬意,规律的作息时间与狭窄的个人空间都让他有一种异样的安心感。

没有争端没有暗杀,除了不能喝酒外,一切都十分完美。

……好吧,他还是有些想念他可爱的后辈,只是那次分道扬镳有点痛,而维克托不喜欢疼痛。

 

在街口看见尤里时,对方那头漂亮的金发在阳光下耀眼的差点让维克托挪开视线,少年、或者说青年的到来让银发的俄罗斯人感到意外。

尤里在看见维克托走近后,原本平静的神情瞬间转换为了险恶,在他一把夺过维克托的帆布包时,年长者还不由的在心中感叹着尤拉奇卡小先生那令人怀念的糟糕脾气。

纯黑的宾利在转过街口时出现在维克托的视线中,车型流畅却又富有力量的美感,与维克托品位一致却又与他曾经的座驾略有不同。在它的旁边,一身黑色皮衣的奥塔别克正静静的站在后门的位置。

年长的俄罗斯人挑起了眉梢:“尤里奥,你们当初应该还没有穷到需要变卖固定产来维持生计的地步?”

那可是他非常喜欢的座驾之一。

瞥了他一眼的尤里嗤笑一声:“你可以去乔瑟兰的悬崖底下为它哭泣祷告三天。”

……外面的世界还是那么的充满火药气息。

维克托摇了摇头,看到他们的奥塔别克在二人距离后车门仅有几步的距离时微微欠身,随后拉开了车门。

刚刚出狱的前帮派教父当场停住了脚步,黑色宾利的后排座位靠里的位置上,一席黑色修身大衣的黑发男人正冲着他温和的微笑着。柔软的额发被一丝不苟的向后梳起露出了光洁的额头,老旧的蓝框方片镜终于换成了维克托曾经建议的银色金属框方片镜,那双注视着他们的红棕色瞳仁中将维克托的身影塞的满满当当。

这是一个维克托曾经幻想过,却又清楚的知道不会出现在现实中的形象。

“哇喔,Amazing!”

笑容在维克托的面容上真切起来,他惊喜的感叹着,毫不犹豫的坐进了后排空出的那个位置上。在坐到位置上的那一刻,柔和而熟悉的信息素味道迅速的包裹上了维克托的身体,没有了记忆中的尖锐与苦涩,悠长醇厚的酒香令银发的男人享受般的眯起了双眼。

不用再去多余的问些什么,信息素的存在就足够说明问题。煞风景的事情稍后再说,有件事情是维克托迫不及待想要了解的。

“我们去哪儿?”

车子发动时,维克托捉住了胜生勇利的右手,十指交叉扣得严严实实。

“你喜欢的地方。”黑发男人回应般的收紧了自己的五指。

“我喜欢你。”注视着勇利侧脸的维克托毫不犹豫的回答道。

坐在旁边的勇利转过头看着维克托眨了眨眼,笑容澄澈的让维克托有了一种回到了当年初见的错觉。

“我也在。”

“唔。”维克托搓了搓下颌,冲着勇利摊开了空闲的那只手:“那还等什么?出发吧。”

尤里·副驾驶位置·普利赛提:“……”当初费那个劲把这家伙弄出了干什么!

 

=====================

总结一下就是,我依照世俗的正义将你送进监狱,最后却遵循自己的本心踏上了与你相同的道路。

 

 

评论 ( 44 )
热度 ( 71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爵__百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