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爵__百崖

放飞自我,热爱社会。

【维勇】《一个舰队的情敌》29

星际未来机甲AU,本章打完了。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近轨第五防卫舰队舰队长,近轨第五防卫舰队旗舰马卡钦舰长,联邦中将

胜生勇利:近轨第五防卫舰队旗舰马卡钦所属机甲大队队长,联邦机甲上校

 

人物属于小滑冰,ooc属于我

自娱自乐产物

传送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相关:小贴士 

=========================

久未触碰机甲对于维克托而言并不是什么难题,近一年来头一次驾驶Svetovid的他依旧展现出了属于联邦顶尖机师应有的实力,闪避虫族的攻击、击杀胆敢靠近的敌人以及……躲开来自于队友的波及。

 

特指某位驾驶着银黑色机甲的知名不具先生。

 

找到Eros对于维克托而言并不是什么难事,毕竟第二形态下的银黑机甲在粒子的作用下简直像个移动的发光体一样,而跟在Eros身边的Agape则在另一种程度上为维克托指明了所在。

 

当初把Agape的推进粒子设计成为赤红色真的是太明智了。远远的给了一个想要偷袭Eros的镭射虫一枪,维克托有些庆幸的想到。

 

Svetovid的显眼程度一向很高,在它现身的第一时间尤里便捕捉到到了它的身影。金发青年没好气的吹了口气操纵杆一拽,也没和维克托打招呼,直接脱离了那片战场将区域留给了还在肆无忌惮的击杀着虫族的Eros与尾行在后的Svetovid。

 

虽说是跟在后面,但是维克托本身也没有闲着,Svetovid手中的光束步枪用着精准的命中率护卫着Eros的安全,一切意图靠近的虫族都会被直接击毙。

 

路过的米拉小姐表示,堂堂的Svetovid竟然只敢跟在后面,真是没眼看。

 

眼看Eros依旧秀着极为高超的闪躲技巧,根本没有想要理会为他挡掉攻击的Svetovid的意思,维克托终于忍不住主动打开了通讯频率。

 

“勇利!”维克托有些焦急的通过通讯频道呼叫着Eros的机师:“听到请回话!胜生勇利上校!”

 

回应他的是一片非常标准的无线电静默,简称无信号。

 

很显然,他似乎被人屏蔽了。

 

维克托难得陷入了无言的沉默,而通讯频道中传出的毫不掩饰的响亮嗤笑——来自尤拉奇卡小先生——则加重了这份沉默。

 

如果可以的话,维克托还是希望仅仅只用现在这个波段就可以解决问题,可惜的是这注定只是希望。联邦战神有些沉痛的将通讯的波段调整到了宇宙通用救援频道,简称——全宇公共频道。

 

“胜生勇利!”

 

维克托的声音带着这个名字,响遍了整个巴塞罗那战场的各个通讯器中。几乎是同一时间,曾经经历过某次机甲大赛的机师与士兵们有志一同的感觉到了一种久违的牙酸感。

 

“停下!勇利!”

 

Svetovid羽翼一振,快速的追到了Eros的身边,后者没有拒绝银白色机甲的贴近,甚至还在Svetovid贴近后转变了一下自己的战术,令两台机甲可以达成更好的配合。完全不像是闹脾气但却打开了被禁止的第二形态还不接通讯的样子让维克托摸不着头脑。

 

“勇利!”

 

眼看着就要飞抵第一阵线,维克托终于忍不住让Svetovid拦在了Eros的眼前,而银黑色涂装的机甲也适时悬停在了原地。一银一黑两台机甲,隔着虫族的残骸遥遥对望。

 

截住Eros的维克托不知道如何开口,毕竟他还记得前因后果,而对面的人也依旧保持着让人心慌的静默,有那么一小会儿维克托觉得,他们可以在这里相顾无言到地老天荒。

 

“听着勇利,前面是第一阵线,我们的目标在后面。”最终,率先开口的维克托只是强调了一下他们的指责范围:“还有两只母舰虫等着我们,跟着我好吗?”

 

频道那端依旧是静默,维克托的耐心在被一分一秒的消磨殆尽,他不想强迫勇利做任何事情,但是如果对面的青年依旧拒绝执行命令的话,他必须带勇利回去。

 

联邦战神在心中盘算着时间,就在他忍不住动手拉住操纵杆准备捕获Eros时,频道中终于传出了一声压抑的打嗝声,还带着些哭腔。

 

在一瞬间意识到了什么的维克托,心里猛地拧在了一起。

 

“我知道。”勇利说的含糊,声音像是从牙关中挤出来的一样:“我、我只是……我只是想自己冷静一下。”

 

他因为哽咽而停顿了几秒。

 

“我不会用第二形态接近虫群深处,我知道应该怎么做。”

 

“给我一点时间维克托,一点就可以。”

 

胜生勇利这个人自始至终都牢记着自己的职责,高涨的怒火被他压抑着,冻结心灵的悲痛被收敛回,静默的流泪是他在战场上唯一允许自己进行的短暂放纵。

 

他没有太多发脾气的时间,因为他是机甲部队的指挥官。

 

维克托用了三秒的时间来谴责自己的罪孽深重,又用了几秒来遗憾他没有办法顺应自己的心意去拥抱自己的爱人。再一次的,维克托感觉到了身为机师的某些不便,至少在舰桥中,他没有这些顾虑。

 

“我果然还是对眼泪没辙。”维克托嘟囔着,让Svetovid靠近了Eros,机甲抬起的手按在了银黑色机甲的手臂上,做出了机甲间的拥抱动作:“平时可以用来帮助勇利止住眼泪的亲吻也没办法……或者说用Svetovid亲吻Eros也可以?”

 

这个想法一出,维克托顿时觉得自己想了一个非常棒的主意。

 

还有点打嗝的青年一口气哽在了胸口:“……请不要那样做。”

 

“我说!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你能不要这么理所当然的说这种玷污你们两个机甲的话吗!!”频道中冲出了来自于斯威夫特先生忍无可忍的怒吼:“尊重一下你的座驾啊混蛋!”

 

“和自己的未婚夫说这样说有什么不对吗?”维克托状似惊讶的反问回去。

 

Eros比较直接,它迅速的抬手按在了Svetovid的脸上拉开了两台机甲之间的距离。

 

“我想我可以冷静下来了维克托。”勇利仰头靠在驾驶舱的座椅上,青年的语气中还带着一点虚弱:“我们回去执行任务吧。”

 

虽然方法和以前一样奇葩,但是不得不承认,勇利心中那份鼓噪个不停的怒火与发酵到几乎让他窒息程度的悲痛确实因为维克托的存在而得到了一丝缓解。

 

哪怕这份悲痛与烦躁中,维克托也添了一把不小的火。

 

“我把第二形态收回。”

 

“不,等等。”维克托阻止了勇利的动作:“虽然我禁止你在大规模战役下使用这个模式,但那只是因为没人能跟上你的动作,那时候太危险了,但是现在显然不是这样。”

 

他轻笑着:“我还是第一次与这个形态的Eros一同站在战场上,总要让我尽兴啊,勇利。”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可是比任何人都期待能近距离感受着Eros的美感,感受着它在由胜生勇利驾驶时体现出的那种惊心动魄般的暴力美感。

 

杀伐与血腥,利落与优雅。

 

作为机师,维克托始终坚信他们的机甲有着独属于它们的灵魂,当机师感受到机甲的意志时,达成统一的他们将真正的成为一个整体。

 

维克托创造了Eros,而胜生勇利则让只存在于维克托念头中的Eros活了过来。

 

并肩作战不只是勇利的愿望,也是维克托一直在等待的。

 

曾经他因为职责而妥协,现在他不打算再放过这个机会。

 

“……雅科夫司令官那里……”

 

“赞美切尔雷赫中校,我现在是合理离职。”维克托语气中的欢欣让隔着通讯的勇利几乎可以脑补出男人的笑脸。

 

就算是合理离职也……中将军衔写检讨真的不怎么好听啊!眼睛酸胀的勇利差点没有控制住自己上涌的吐槽欲。

 

“不用担心,勇利你就是想的太多了,一切交给我就可以。”

 

维克托的声音柔和安抚着勇利紧绷的神经,Svetovid在他的操控下绕过了Eros旋身变换方向,用着近乎90°的角度冲向了下方。

 

“要上了!跟紧我!勇利!”

 

“同样是第二形态这真的是太乱来了。”Eros中的勇利语速极快的呢喃着,手上的动作没有半分迟疑的操纵着自己的机甲一头栽下去紧紧的跟在了Svetovid的身后。

 

暗金色的纹路在躯干上攀爬,展开的八片羽翼的尖端汇聚着灿金色的粒子,耀眼的北极星自第一阵线的顶端直坠而下掠过了战场的上层,追随在它身后的机甲恍若绽放的蓝色妖姬,为灿金色的星轨点缀上了蔚蓝的花瓣。

 

“尤里奥!”

 

“别叫我尤里奥!秃子!”

 

Agape的机师恶声恶气的回到,红黑色涂装的机甲在Svetovid掠过上空时蹿起了身形追在了Eros之后的位置。

 

“派克!”

 

“你们两个真会玩儿。”

 

不是很想理自己曾经副队长的斯威夫特中校翻了个白眼,赤红的机甲甩开了还纠缠着它的虫族振翼而起紧随其后。

 

“米拉!”

 

“法瑞娜!”

 

一名名机师被召集到Svetovid身后的队伍中,逐渐汇聚而成的战戈在抵达残存的母舰虫护卫群之前彻底凝形成功。

 

由Svetovid为尖,六支舰队精英为辅助,‘斯文托维特战戈’突袭阵型重新展现在了虫族的眼前。

 

“勇利。”翻滚着绕开了速度不够快的虫族,Svetovid中的维克托游刃有余的瞄准了前方的大片敌人:“我想我们回去之后需要好好谈一谈。”

 

“……好,正好我也有话想对维克托说。”手中步枪一转,操纵着Eros直接砸开了想要袭击Svetovid的镭射虫的勇利沉声应到。

 

“那么,我的后背就拜托你了,勇利。”

 

“是!”

 

得到肯定回答的维克托松了一口气,重新开口时,盎然的声音如同擂响的战鼓,向着整个宇域宣告了反击的开始。

 

“跟紧点各位!该我们打回去了!”

 

 

FIN.

 

 

【后记】

感谢各位小伙伴一直看到这里!

网络版的正文结局就在这里了,停留在反击的这一刻代表着希望,也代表着他们将会继续战斗下去。

故事虽然结尾了,但是他们的征途永远都不会停止。

《舰队》这一篇本来只是一个欢脱的论坛体,主旨是怼怼维克托,毕竟我睡不到勇利_(:з」∠)_

但是也不知道怎么的最后竟然会变成燃向的中长篇【瘫倒.jpg】

整篇文从论坛体开始,然后糅合了越来越多的东西,从星际写到战争然后终于有了机甲AU的样子。说实在的,在开战之前我一直都质疑自己,我写的算什么机甲文,连台机甲都看不见!【摔.jpg】

还好最后写到了_(:з」∠)_

战争是个严肃的题材,但是我写的也不怎么严肃_(:з」∠)_

吐槽欲控制不住是我的锅【跪.jpg】

 

《舰队》参考了很多的东西,有《星际迷航》、《高达seed》、《高达seed destiny》、《宇宙星神》、《星河战队》、《环太平洋》、《异形》、《异形大战铁血战士》、《EVE》等相关科幻题材游戏影视作品。

虫族的概念脱胎于《星河战队》,糅合了《环太平洋》与《异形》系列作为参考。

联邦战舰则有着《高达》与《星际迷航》和《EVE》的影子。

而机甲则是向《高达seed》与《高达seed destiny》两部作品致敬。 

 

将维克托与勇利两个人放在这种规模浩大的战争中进行描写本身并没有什么难事,然而当他们的位置足够高时我突然发现,有些决定在做出时会与他们本身的性格有着很大的冲突。

写着写着就会陷入【完了我ooc了,完了我又ooc了,行了就这么ooc吧】的无限循环,这两个人的性格在我自己感觉已经和脱缰了野马一样跑的没边了。

就像27章最后面对虫族袭击舰桥时,情感上我认为维克托不会扔下勇利,他不应该选择留在那里和殉舰一样。但是在理智上,以《舰队》中维克托的身份,他留在那里才是正确的。

写的时候我纠结的差点在椅子上把自己扭成麻花。

这是一个责任与爱情的选择题,然后我依照了自己的观念选择了责任。

 

写同人要写的是他们的本质,毕竟位置不同选择不同,然而对于他们的本质我也没有抓的太稳。

 

关于勇利,如果说维克托的个性只是ooc,那我无疑塑造了一个极为有病的ooc勇利。我发誓我真的没想让勇利这么有病,我真的爱他。

在维克托那里的命题是责任与爱,在勇利这里的命题则是生命责任与爱,多了一个命题多了一个思考如同多了一整个太阳系压在我的身上。

有时候深入的思考自己写的某些论调的时候,真的可以把自己绕晕。像在第六章勇利向维克托坦白那里,实际上就是我在透过勇利阐述着属于我的观点,非常严重的夹带私货,而且这个私货我自己本身还从另一个方面不认同。

 

我坚信人物会在磨砺中取得成长与改变,但是有时候自己下笔真的太狠了。

 

带脑子写规模太大的同人时真的可能把自己逼疯_(:з」∠)_

篇幅太长还代表着bug会更多,每次脑子一开洞写了一个小片段,接下来的大部分时间都是找理由让这个片段看上去不是那么傻……我可能真的是精分,总喜欢给自己找事情做。

 

在最后,感谢同好小伙伴们一直看到这里,也感谢大家没有在我抛弃论坛体开始跑剧情时放弃我⁄(⁄ ⁄•⁄ω⁄•⁄ ⁄)⁄

谢谢大家的支持,没有大家的督促的话我大概维持不了日更,我竟然能日更完结,这是我最震惊的事情。

谢谢大家不嫌弃这篇剧情罗里吧嗦,情感转变有很多突兀地方的同人。

待我修整一下再战下一篇,争取为大家提供更好的阅读体验。

 

这只是网络版的正文结局,本子上还会有一个真正的尾声,大概会在本子完售之后放出。

本子中的番外只会公开一部分,同样在完售之后公开。

接下来还会有个番外放出,会有小贴士摸鱼。番外大概会等两天,毕竟我需要憋一下。

我要陷入赶稿地狱了。

再次感谢大家一直看到这里!么么哒!

 

Ps:有湾家的小伙伴知道靠谱的湾家方面代理吗TAT,大陆这边的运费简直生命不能承受之重TAT

 

评论 ( 185 )
热度 ( 90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爵__百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