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爵__百崖

放飞自我,热爱社会。

【维勇】《一个舰队的情敌》舰桥番外

星际未来机甲AU,舰桥。

大家可以当做报告来看,或者是儿童学步车,连爬都费劲的那种。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近轨第五防卫舰队舰队长,近轨第五防卫舰队旗舰马卡钦舰长,联邦中将

胜生勇利:近轨第五防卫舰队旗舰马卡钦所属机甲大队队长,联邦机甲上校

 

人物属于小滑冰,ooc属于我

自娱自乐产物

传送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相关:小贴士   小贴士02

=========================

他们的谈话选择了在舰桥进行。

 

勇利走进舰桥时,维克托看上去已经在舰长席的位置等待了很久,他面前的操控台上还浮现着各种文件,在舰长席的旁边,平日里收回的副席位已经展开完毕。

 

“后勤那边结束了?”还在看着文件的维克托头也不回的问到。

 

“嗯,雅科夫司令官给了我们很多帮助。”勇利走近维克托,自然的坐在了副席的位置上:“没有意外的话,下个星期我们就可以返航了。”

 

“我猜雅科夫大概是迫不及待的想把我们扔回去。”伸手关闭了文件界面,维克托转过舰长席面对着勇利,脸上满是调侃的笑容:“或者说,把我扔回去。”

 

听到他这么说的勇利有些无奈:“维克托,你明明知道雅科夫他最看重的就是你。”

 

“但是他的传统也让我伤透了脑筋,明明年轻的时候也是个激进派。”维克托的手指在太阳穴的位置点了点:“好了,先不说这些了。我们谈话已经因为这些事情而耽误一段时间了。”

 

银发男人将手合拢成塔尖状搭在自己的腹部,开口直奔主题:“在你没有到之前,尤里奥把我之前要求的录音文件交给了我。不得不说,这真的让我很吃惊,竟然还有立体环绕声版。”

 

派克。勇利闭了闭眼,在心中记了某人一笔。

 

“老实讲,虽然我知道那是指挥系的通病,但是我没有想过勇利你竟然一直都是那样想的。”维克托用着控诉的神情看着对面的青年:“是什么让你觉得,我的存在会比你更重要?又是什么让你觉得,你可以理所当然的为我们去牺牲?”

 

同样在炎煌中央军校指挥系进修过的维克托非常明白,这所军事院校的毕业生们都是抱着怎样的觉悟奋斗在战场上的,就连维克托自己也深受这样的影响,所以对于勇利思考的那些他并未觉得不妥。唯一让他感到不满的就是,勇利竟然依旧抱着那种将自己放得很低的心态。

 

无法不被勇利的话而感动,那样赤诚热烈的感情是习惯害羞的青年鲜少说出口的。然而在感动之后,维克托却无法克制自己的怒气。

 

知道他肯定要提而做好心理准备的勇利叹了一口气:“那些不过是我出于指挥官职责所做的假设。做出最坏的假设之后,一旦真的发生我才能不去怨恨命运,而在劫后余生之后,我才会对我的生活更加感恩。”

 

“很久以前我就明白这个道理。”

 

“我怕死维克托,这点我没有骗过你。将你当做信仰,是我唯一能说服自己坦然迎接死亡的办法。”

 

他神情淡漠无喜无悲的注视着眼前的爱人。

 

“我从来没有想过去自杀,那是对牺牲者的不尊重。可你呢?维克托。”

 

……这个剧本有点偏。手指交握,怒意未消的维克托眨着眼睛神情有了那么一秒漂移。

 

“在我纠结这些的时候,你已经去做了。”

 

只差那么一点,他就会在自己触手可的地方失去生命。哪怕已经过去数天,现在回想起来的勇利依旧控制不住自己的颤抖。

 

“你怎么敢屏蔽我的通讯?”

 

勇利放在腿上的手紧紧的攥在一起,克制的声线也带上了颤音。维克托哑然的看着打破了平静,整个人被潜藏的怒意所笼罩的勇利。

 

“从加入联邦军队的那天起我就已经做好了牺牲的觉悟,在与维克托确定关系后我也做好了面对你牺牲的心理准备!我们都是联邦的军人,我理解你那时的选择!”

 

“但是你怎么敢屏蔽我的通讯!?”

 

“如果那真的是最后了你知不知道我会有多遗憾!我宁愿听着你最后的命令听着爆炸声也不想让你将我隔绝起来!”

 

青年提高了自己的声音,红棕色的眼中也浮现出了些微的水光冲刷出了被隐藏的痛意。

 

秋后算账什么的大概是进行不下去了。心中叹着气,维克托用指腹蹭过自己的眉毛后站起身,上前一步将坐在副席腰背笔直军姿端正,眼眶却被硬生生憋红的勇利搂进了自己的怀中。银发男人抚摸着将头靠在自己腹部的青年的发顶,感慨般的呼出一口气。

 

“我很抱歉勇利,我真的很抱歉。”

 

维克托组织着语言,然后他发现,不论自己怎么想这都是一个无法解释的错误。他有点无奈的咧咧嘴角,安抚般的拍动着勇利的背脊调笑到。

 

“突然有点想念那个和我说一句话勇利自己都会脸红半天的时候了。”

 

“……那时候我也不知道维克托会这样。”露出小半张脸,还捏着自己裤腿的勇利闷声道:“连最后的道别都没有。”

 

“那算是难得的逃避吧。”维克托的手抚上了勇利的后颈:“因为我的疏忽而造成了那样的境况,怎么想都没有脸面对勇利。”

 

“有时候你想的比我还偏,维克托。”勇利抬手搂住了维克托的后腰,脸又在对方的腹部蹭了蹭:“尤里奥说得对,我们就像两个没长大的笨蛋一样。”

 

“没长大的人可不会理解这些成年人的纠结。”维克托按住了勇利的头不让他乱蹭:“那么,我们这算是谈好了?”

 

勇利一愣,惊讶的仰起头:“没有别的了吗?”

 

“或许还有一些,不过……”维克托低头看着勇利,青年包含着水光的红棕色瞳仁在他的角度看上去格外的明亮:“我认为在反省一下之后再说出口比较好,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

 

更重要?勇利茫然的眨眨眼,显得十分迷惑。

 

儿童学步

 

这两个人究竟玩儿到什么时候也没人计时,总之当第二天上班之前维克托舰长抱着胜生勇利上校走出舰桥时,沿途路过的士兵们的震惊程度不下于听到了虫族再次入侵巴塞罗那的消息。

 

第二天傍晚,舰桥的小哥哥小姐姐们难得凑在一起,聚众殴打了前一天晚上本来应该在舰桥值班的雷达手卡普。

 

 

TBC.

我写的维克托在床上大概是个话唠,勇利也没好到哪里去。

画风清奇床上踹人,哦对他们是在地板上。

 

无证驾驶,如果被甩下去你会发现,我也被甩下去了。

本子被生出来之前的网络公开版就到这里了√

待我休整一下继续战别的!

 

最后的碎碎念:

我为什么要写肉,我为什么要开放点文。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都写了什么。

我应该是开了假车,我果然只适合叨逼叨剧情。

神情严肃的让我妈以为我在写课题报告。

感谢妈妈的信任。

宁写申论不开车!!


评论 ( 68 )
热度 ( 82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爵__百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