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爵__百崖

放飞自我,热爱社会。

【P5主中心】《那些年团长背过的黑锅》01

persona5相关

主人公取正式名:雨宫莲

另一位主人公……有点一言难尽。

本文又名《双波互怼》

===================================

01——第一口锅


四月的东京已经褪去了冬日的寒意,阳光洒在身上时让人不由得泛起了一股子困意。从电视台出来,像个普通学生一样辛苦换乘地铁的明智吾郎在挣扎未果后,也不由自主的加入进了犯困的行列。

 

提着箱子的棕发少年站在车站旁的阴凉处打了一个哈欠,连日的工作确实让他有些疲惫,更别说工作中还遇见了捣乱的混蛋,好不容易清闲下来自然是要被精神上的疲乏所困扰。

 

心中盘算着去哪里坐一会儿,余光中一闪而过的卷发身影打断了明智全部的盘算。下意识的抬脚追上去,明智艰难的在人群中寻找到了刚刚看见的背影。

 

挎着包,低着头,除了那头微卷的乱发外几乎与记忆中的人没有任何相似之处。

 

除了那份气息的感觉。

 

感觉不会骗人,明智一直深信这点。

 

从相遇那天起明智就记住了那份感觉。

 

那个人出现的非常突然,彼时的明智吾郎正在进行他人生中的第一个大任务,同时也是他达成心中野心的第一步。心中弥漫着糟糕的情绪,精神亢奋到不正常地步的明智在即将完成手头的任务时,丢失了他手中的匕首——在他自己的手里。

 

眨眼间就失去了手中紧握武器的明智,一脸愕然的看着突兀的出现在他眼前的卷发青年。黑色的风衣与白色的面具,青年站在那里,就像亘古不变的阴影。

 

明智看不到那人的神情,只能从他的语气中窥探出一二。

 

这个人认识他,并且知道他要做什么。

 

“明智?”来者愣了愣,口气中透出了一股了然,“啊,原来是这个时间了。”

 

……你这一种看见老朋友的恍然大悟语气是怎么回事!?丢了匕首的明智吾郎一口气哽在心口,撑得他喉咙生疼。

 

“你不应该来这里。”

 

毫无自觉的偷了——明智更喜欢用抢这个字眼——棕发少年手中武器的人将利刃握在掌心中这样说道。他看着泛着冷兵器特有的寒芒,明智无法探查的面具后,卷发青年微拧着自己的眉头。

 

短暂的沉默后,一身黑衣的人上前一步拦在了黑发女子的身前,寂静的深层空间中,低沉的嗓音再度响起。

 

“你不应该来这里。”他重复道,“离开吧。”

 

明智吾郎不为所动,他依旧戒备的打量着眼前的人,而青年看着明智那副竖起全身防御的刺猬模样,被面具遮掩的眉宇间浮现出了淡淡的无奈。卷发青年举起手,摊开的手掌中属于明智吾郎的短刃正静静的躺在猩红的手套上。

 

“还你,离开这里。”

 

没有冒然去接过对方递过来的武器,谨慎的凝视着眼前的人,在僵持了不知道多少时间后,明智终于上前几步,快速的抢过了那柄短刃退回了自己原来的位置。

 

握紧了自己的短刃知道无法伤到眼前的人,明智吾郎带着些不甘心的神色开口道:“他没说过,这里还会有你这样的守卫。”

 

一路走来都是缺乏生机的阴影,只有眼前的人,像是影子却又拥有着与之前相见的认知生物截然不同的存在感,那双灿金色的眸子哪怕被暗影遮住,其中的璀璨神采依旧无法让人忽视。

 

仅仅只是站在那里便如同山岳,高个子的卷发青年带给了那时的明智吾郎从未体验过的压迫感。

 

“在快要成功的时候来阻拦,你是故意的吗!?”棕发少年咬紧了牙关,紧盯着黑衣青年的目光像是要生撕了他的血肉。

 

不应该这样放任自己的敌意,也不应该去得罪眼前的看上去没有抱着敌意的人,明智吾郎的生存哲学警告着他收敛自己的脾气。只是那时的他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过分的焦躁与功亏一篑的怒火刺激得他连最有利的武器——可操纵的persona都忘记了使用。

 

“守卫?”青年为这个说法愣了几秒,随后摇摇头平静道:“我只是恰好经过,顺便拜访一色若叶博士。”

 

“认知还有相互拜访的习惯?”明智吾郎嘲讽的看着眼前的人。

 

青年眨眨眼,蓦地露出了一个笑容,一直垂在身侧的手上不知何时突然出现了一把泛着枪械特有冷芒的黑色手枪。明智吾郎无法克制的后退一步,睁大了双眼等着黑洞洞的枪口。

 

“睡个好觉。”

 

“什!?”

 

枪声打断了明智吾郎还未出口的话,心口被锤头重击的感觉令他不自觉的摇晃两步,踉跄的跪倒在了地上。捂着心口的明智费力地抬起头,近乎恶狠狠地瞪着向他走来的卷发青年。

 

“……咳……”

 

没有在意明智近乎实质化的视线,青年与身后的女子交换了一个眼神后,习惯性的轻拂了衣摆,走向了摇摇欲坠的少年。

 

“我知道你为何而来,那恰好也是我的目的。”

 

强烈的困顿感让明智再也支撑不住身体,倒在地上的他低垂着视线轻声呢喃道:“你究竟是……”

 

“有机会的话,你会知道我的名字。”

 

缓步走到明智身边,卷发青年弯下腰单膝跪在少年的跟前将手上的枪放在了明智的手边。

 

“现在,睡吧。醒来之后,你的任务会圆满完成。”

 

他低声说着安抚的话语,轻柔嗓音抚平了明智心中徘徊的不安与焦躁。

 

“一色若叶会依照你们的想法,彻底消失。”

 

这句话后,明智便被拖入了意识的黑暗中,再次醒来时他已经回到了上层的一间休息室中,显然对方没想要他的命。短暂的交锋令对方的形象深深的映入了明智的脑海,而那之后的每一次,明智都恨不得将对方扔进迷宫深渊手撕了事。

 

现在能在现实中看到有着那份感觉的人,这对一直以来调查无果的明智吾郎来说,是一个绝对无法放弃的诱惑。

 

只是突然起来的短暂恍惚让明智晃了晃头,等到他回神时,他的手已经握在了刚刚看见那人的手臂上,而对方也已经回头看着他,镜片遮住的双眼看不清其中的神色。

 

……好吧明智,微笑。总不会比面对狮童更难。

 

“你好,请问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

 

随着人流迈出车站,当头罩下的炎炎日光刺得黑发少年一阵不适,条件反射的眯起了干涩的双眼。注视着眼前行迹匆匆的人群,少年叹息一声从衣兜中掏出手机,打开了SNS的界面向着对面的人报了平安。

 

【雨宫莲】:到了。

 

简短的消息发出后,雨宫莲没有等待半秒便直接退出了界面。下一秒,被猩红底色映衬的黑色眼睛图标毫无阻碍的撞进了他的眼中。少年轻触屏幕的手指带着些细微的颤抖,对于这个图标他并不陌生,他曾在另一个人的手机上见过,也知莲几分它的用途,只是雨宫莲从未想过,有一天他的手机中竟然真的出现了这个图标。

 

心中的荒谬感越发浓重,稍微有些透不过气的雨宫莲放下手,直视前方的双眼涣散而又包含着少许嘲弄。

 

蓦地,灰色的瞳仁在瞬间凝聚起眸光,穿过人群直接落在某处。在那里,幽蓝色的火焰正静静的燃烧彰显着自己的存在,来往匆忙的人群亦是在此刻被不知名的能力阻止了动作。整个空间在寂静中形成了压抑的静止,只余那片幽蓝的火焰静静的燃烧着。

 

雨宫莲下意识的上前一步,视野中的火焰蓦然炸开,有着黑色羽翼的红衣人形生物在向后拂去的火焰中显露了自己的身形,然后在下一秒,它的身影再次被火焰所吞没。

 

静静的站在原地,觉察到什么的黑发少年下意识的闭上眼,再度睁开时他依旧处在繁华嘈杂的新宿站前广场,身边是络绎不绝的行人。刚刚的一切都像是幻觉,然而雨宫莲明白,手机界面上那枚团怪异的猩红图标证明着刚刚的一切是真实存在的。

 

喉咙中压抑着,短促的词语经由轻柔的语气被送入了空气中。

 

“……宿命……”

 

咀嚼着之前吐出的词汇,雨宫莲镜片后的眼中嘲讽之色更浓。一切似乎都在正常的转动着,从决定出手见义勇为开始,他就只能踏上这条路,只能遵循着命运的轨迹前进。

 

那个人果真如之前所说什么都没做,亲眼看着他重新走到了老路上。

 

一切都是他的选择。

 

双目微阖,激荡的情绪渐渐平缓,褪去了那份难得的嘲弄,雨宫莲灰色的瞳仁中只留下了与往日无二的平静。他的手指拨弄着,找到了SNS的app重新打开了页面,在那条还未回复的信息下面添加了新的消息。

 

【雨宫莲】:我见到它了。

 

摩挲着手机微微泛着温度的边框,收拾好情绪的黑发少年收回了手机,紧了紧背包再次迈开了步子。

 

有些事情既然决定了,也就没有了继续踌躇的必要。前路多舛毫无外力可以借助,在不知道那个人是否还会插手的情况下,他现在只能靠自己。

 

雨宫莲心中的信念随着他的脚步而越发的坚定,在他即将以决然的心态踏入车站时,手臂突然出现的拉扯力道让已经坚定到走神的少年找回了属于人间的神志。呼出一口气,雨宫莲不动声色的转身看向身后,在他的侧后方,一名与他差不多高的少年正冲着他友好的微笑着,只是那双红瞳中隐藏极深的探究之色让雨宫莲心中多了几分戒备。

 

“你好,请问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老套的开场词,被人拦住去路的雨宫莲下意识的打量着眼前的棕发少年。弧度恰到好处的友好微笑与得体的衣着,手上拎着银白色的提箱,虽然看上去与他的年纪差不多大,但是无论怎么看,眼前的人都是一副社会精英的样子。

 

眨眨眼,卷发少年为难的推着眼镜,试图思考出一个合适的解决办法。

 

雨宫莲,男,16岁。在来到人生地不熟的东京第一天,离开灵异事件踏出车站不足三分钟的时间里,遭遇了传说中的……搭讪。

 

自认为长相十分普通,实际上也十分普通(?)的雨宫莲少年觉得,就算他再普通也没有达到大众脸的程度。

 

正当他准备开口时,那个隐藏着审视之色的棕发少年突然间收起了全部情绪,只留下了那份友好到让雨宫莲几乎要皱眉的职业性笑容。

 

“抱歉是我认错了。”少年说得很诚恳,“人群的原因没有看出身形不同,只是凭借感觉果然……真的非常抱歉。”

 

认错人了吗?身形不同?身形?……猛然想起什么,雨宫莲藏在镜片后的灰色瞳仁中悄然划过了一抹了然。

 

虽然概率不多……不过,原来之前被警告小心,指的就是会发生这种事吗?

 

小小的沉默后,雨宫莲露出了他今天的第一个微笑,细小、轻微、不易察觉却又十分温和,再深入探寻的话还有一点咬牙切齿的意味。

 

他说:“没关系。”

 

与此同时,在广场之下的另一个世界中,行走于迷宫深处的卷发青年突然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猝不及防的响动在寂静的迷宫中异常刺耳。摸着自己的鼻子,低头检查着自己手上的食盒,在确定里面的食物没有因为刚刚的震动而洒出后,他终于舍得分出一丝注意力到身后。十几步远的暗影岔路处,蠢蠢欲动的shadow正从中踏出脚步。

 

shadow特有的脚步声在逐渐汇聚,可以确定刚刚的响动大概惊扰了整层迷宫的shadow。

 

稍微,有些麻烦。

 

侧身向后看去的青年并未有丝毫的惊慌,黑色的长摆大衣在转身的动作下用着优美的弧线划过了空气,卷出了一个漂亮的半弧。

 

惨白的面具遮盖着他的半张面容,抿平的唇角骤然扯起了肆意的弧度。面具之后,那双宛若死水的灿金色瞳仁中迸发出了炙烈的战意。

 

幽蓝的火光自他的脚下泛起,低沉的声线呼唤着自己可以信赖的persona,短刃出窍的声音宣告着这场战斗正式开始。

 

“源义经!”

 

 

 

 

【小剧场】

 

雨宫莲:你有撩过什么不该撩的吗?

Joker:例如?【甩开了一长串清单.gif】

雨宫莲:……【未来的怪盗团长在心中沉重的做好了准备】




评论 ( 14 )
热度 ( 31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爵__百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