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爵__百崖

放飞自我,热爱社会。

【维勇】《一个舰队的情敌》21

星际未来机甲AU,本章打的渐入佳境。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近轨第五防卫舰队舰队长,近轨第五防卫舰队旗舰马卡钦舰长,联邦中将

胜生勇利:近轨第五防卫舰队旗舰马卡钦所属机甲大队队长,联邦机甲上校

 

人物属于小滑冰,ooc属于我

自娱自乐产物

传送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宇宙漆黑的底色下,从四面八方逐渐向着预定目标汇聚的光翼与推进器的光芒在这块巨型的画布上留下了璀璨的痕迹。机甲们盘旋着用着自己最快的速度向着虫群扑去,每一艘战舰的舰桥中,全息的图景中都显示着它们的背影。

 

“长官,从指挥部发来了通讯申请。”

 

摩挲着戒指视线盯着图景放空的维克托在通讯官的呼唤下回过了神,他捏动着自己的眉心,撑着扶手坐直了身体。

 

“接过来。”

 

黑发的亚裔军官影像很快的出现在了操控台的上方,申请严肃的军官向着维克托打了一个军礼。

 

“尼基福罗夫中将,我代表指挥部向您传达最新的作战指令。”

 

维克托懒洋洋的嗤笑一声:“出了这么大的纰漏他们竟然还能继续指挥。”话语中的不满之情溢于言表。

 

影像上的亚裔军官倒是不以为意的笑了笑,严肃刻板的神情也因为这个笑容而有了几分放松。

 

“所以,才是由我来代表指挥部来向您传达最新的作战指令。”军官抬手指了指左胸口上别着的银翼徽章:“来自联邦最高统帅部战时前沿指挥所的最新命令。”

 

联邦最高统帅部,整个人类联邦的最高军事机构。

 

维克托收敛了自己漫不经心的笑容,惊讶的看着那名释放着善意的军官:“Amazing!最高统帅部亲自插手?”

 

亚裔军官颔首道:“是的,因为某些暂时不方便说明的原因,这场战役被移交到了最高统帅部。”

 

“很高兴看到那些家伙终于丢掉了指挥权。”维克托毫不掩饰自己对此的愉悦之情。

 

“深表赞同。”对方也没有半点掩饰的意思:“回归正题。”

 

“请。”

 

“统帅部虽然接手了战役的指挥权,但是作为指挥者的战时前沿指挥所却远在地球,对于这样大的战役而言这是致命的,一旦虫族再次进行通讯干扰,我们将失去对战场的把控。”军官严肃的注视着眼前的联邦战神:“所以我们需要一些区域性的掌控者,以及在大局上的规划人。”

 

双手交握于腹部,维克托蓦地翘起了本来已经散去笑容的唇角:“我?”

 

“不止。”亚裔青年摇了摇头:“但是在对第二防线与第一防线之间虫族集群攻击上,统帅部将指挥权交给您,位于附近的近轨第一防卫舰队、近轨第四防卫舰队、近轨第九防卫舰队、近轨第十六防卫舰队以及联邦第106远空舰队会对此次行动提供援助。”

 

“勉强凑出了半个个舰队的规模。”维克托的手指搭在自己的唇边缓缓的摩挲着,好笑的抬着自己的嘴角:“还是丙级舰队的要求下。”

 

“没有哪个丙级舰队的战舰集群中会拥有如此数量的母舰与旗舰。”亚裔军官也笑了出来:“而且还拥有2160名ACE级别的机师部队。”

 

“据我所知,这支临时组成的机甲部队中,有半数以上都是王牌或者传奇级别的ACE。”

 

“甚至,还有传说级别的存在。”

 

影像上的军官笑容中隐含着深沉的感慨。

 

“巴塞罗那的英雄们不会让我们失望。”

 

英雄们吗?维克托闭上了眼,张开的手掌撑着头手指在额头上点动着。半晌,银发男人重新看向了亚裔军官,神情郑重的点了头。

 

“命令收到,请统帅部静等消息。”

 

“希望您能在战舰的指挥上重现曾经的威名,尼基福罗夫中将。”得到准确答复的军官重新敬了一礼:“祝您,武运昌隆。”

 

“借你吉言。”

 

关上了通讯的维克托拖着自己的下颌,有那么一秒钟里银发男人觉得,统帅部可能是有人和自己有深仇大恨。不过下一秒他就将这个不靠谱的想法扔出去了,他现在手上可是握着比他当初担任联邦精锐尖刀机甲部队指挥官时还要多的王牌机师啊。

 

毕竟当初的尖刀部队中除了尤里他们几个王牌勉强够得着传奇之外,大部分都是王牌级别的,哪像现在?从王牌到传说,阵容梦幻到可以让依旧燃烧着机甲指挥之魂的维克托开心的原地跳个四周跳。

 

如果里面没有塞着勇利的话。拍打着自己的额头,维克托再次为这个事实感到苦恼而沮丧。

 

不过如果王牌多的话……维克托看着图景中已经冲过包围圈暂时汇合没有攻击的机甲部队。

 

如果王牌真的有那么多的话,勇利的生存几率大概会高上不少?

 

银发的俄罗斯人在心中这样祈祷着,这样的想法让他属那份于军人的荣耀感在痛斥他的卑鄙,而他属于人性的那一面却又为之窃喜着。

 

“弗朗索瓦。”放任着自己的纠结,维克托面上一副八风吹不动的沉稳神情的叫了通讯官:“接机甲队,我们的计划要改一改了。”

 

……

 

不再是围绕着战舰进行辅助攻击,拥有了足够宽广纵深的机甲骑士们在宇域中尽情的驰骋着。迎面撞上来的小队空域甲虫对于组队奔袭的ACE机师们而言并没有威胁。

 

黑银涂装的Eros向侧翼翻滚着绕开了笔直的冲过来的甲虫,在它越过位置冲向后方后又重新回到了领队的位置继续带飞。作为僚机跟随在Eros后方的Agape反手拔出了腰侧的激光剑,剑柄上红光吞吐,越过银黑两色机甲撞上来的空域甲虫瞬间被从头部劈砍到尾,一分为二。

 

“混蛋!能自己砍掉不要放过来啊你这家伙!!”

 

尤里不满的声音直冲冲的从通讯中蹦出,被怼了个正着的勇利下意识的露出了抱歉的笑容,过了两秒才意识到对方看不见的青年干咳一声,满怀歉意的开口道。

 

“下意识的就动了,对不起啊尤里奥。”

 

“别叫尤里奥!!”

 

上校先生从善如流的改了口:“好的Agape。”

 

“哟,这不是小金毛的声音吗?你们第五防卫的机甲队公共频道还是这么有活力啊。”

 

豪爽的男声突然出现在了整个第五防卫舰队机甲大队这片区域的公共频道中。在他们的右前方,由火红色的机甲与蓝白相间的机甲领头,排列整齐的机甲方阵向他们迅速靠拢过来。

 

“近轨第一防卫舰队机甲大队奉命前来提供支援,我是副队长,派克·斯威夫特。”

 

“你们队长呢?”之前和派克迅速混熟的披集问到。

 

“你确定想让阿廖沙说话?”

 

“让他闭嘴。”来自于气还没消的尤里。

 

看吧,果然还是最被嫌弃的那个。派克耸了耸肩,手下推进器的拉杆一推,火红色的机甲速度骤然拔起,如同燃烧着橘色火焰的箭矢一样从Eros的面前掠过,甩出的带着钩子的锁链钩住了一只扑过来的空域甲虫,跟在它身后的那一队机甲适时举枪,数道光束熔穿身体带来的伤害结束了那只虫族的生命。

 

与派克不同,他的搭档没有主动做出进攻的动作,蓝白相间的机甲闪避了擦身而过的甲虫将队伍甩到了Eros的右下方做出了防御姿态。

 

“零星碰撞增多,虫群开始分出力量对付我们了!”

 

披集操纵着自己的机甲灵活的在相对狭小的空间内翻滚着,作为高机动敏捷型机甲,这样的闪避对他而言并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对于其他机甲而言,在相对密集的阵型中翻转并不是什么轻松的事情。

 

“这才刚跑了不到一半的路程。”雷奥看着雷达上给出的数据,面不改色的擦着甲虫爆裂开后造成的喷射状血雾飞过。在他的身后,提前举枪的金红色涂装的昆仑收起了自己的步枪,重新拿起了他的那把对舰狙击炮。

 

“虫群不会放任我们直接冲到附近。”勇利迅速的在键盘上敲击着:“所有人!分散阵型!以强袭攻坚阵型展开!”

 

命令通过公共频道传达到的下一秒,处在尖端之后的机师们纷纷松开了推进杆降低了自己机甲的速度,位于外围的机甲向着四周扩散,一个接替一个将机甲间的距离拉开到最远安全距离。与此同时,擅长近战的机师们纷纷操纵着机甲接替了前锋的位置。奔袭中呈正三角箭矢状的机甲阵型霎时散开,从凝结的洪流转变成了致命的铁雾。

 

“侦测到三处虫群拦截反应!”

 

“四处!”

 

反驳了披集汇报的是李承吉,声线冷峻的青年头一次用带着些急促的话语开口道。

 

“还有一处正在集结,最近的虫群拦截距离我们只有一千米不到!”

 

一千米不到。拧着眉头的勇利咬住了自己嘴唇上干裂的死皮,这个距离比预想的足足提前了一千米,这代表着虫族的反应要比他们估算的更加迅速与激烈,同时也代表着,他们的目标恐怕没有那么简单能让他们完美击破。

 

最糟糕的情况。

 

黑发青年叹着气,撕咬下了嘴唇上干裂皮肤,细微的刺痛让他振了振精神:“联邦所属!准备战斗!”

 

冲在最前方的Eros率先展开了自己的剑刃,与作为它僚机的Agape不同,Eros的武器虽然也是激光剑刃,然而它却是由机甲腕部弹出的承载器所构成的窄长三角形激光刃。

 

双腕均搭在了三角形激光刃的Eros仅弹出了左腕的武器,红色的激光在人形机甲的手部上方逐渐汇聚成为剑刃。随着越发的接近与拦截虫群冲撞的位置,奔袭中的机甲剑刃也蔓延沾染上了紫色的光芒。

 

以此为信号,整个队伍前端展开剑刃的机甲们手上握的武器在顷刻间全部转换为了紫色的激光。

 

“我们一定要以这种和条顿骑士一样的状态集群冲锋吗?”尤里抱怨着他们的阵型,然而手握两柄光剑的Agape的速度却半点未降,甚至隐隐有要超过Eros 的趋势。

 

听到这话的派克笑出了声:“嘿!我们不就是骑士吗?”

 

“还不到散开的时候。”勇利沉着的凝视着屏幕上越来越近的能量反应:“阿廖沙,下方交给你们了。”

 

“收到。”灰发男人毫不迟疑的回答声透过通讯器传出:“赤血!”

 

“知道了知道了,嘿你能别叫我的机甲代号吗?”派克抗议着,火红色的机甲从上方转了一个大直角,笔直的冲向了蓝白色机甲的方向。

 

“你可以叫我空獠。”

 

“……那么中二还是算了。”

 

“Agape。”没理会那两个又吵起来的人,勇利呼叫了自己方阵的人:“上边。”

 

“知道了猪排饭。”尤里应道:“奥塔别克!”

 

藏蓝色的机甲应着尤里的呼唤,沉默的与前方的机甲调换了位置,贴近了Agape的后方。

 

“JJ,左右两边拜托你们了。”

 

“没问题!让它们有来无回!”

 

“太得意忘形有来无回的就是你。”李承吉的声音总是充当着及时凉水的作用泼了下来:“我去左边。”

 

有时候勇利也为自己同伴们之间的关系感到无奈,都到战场上了大家就不要相互斗嘴了好吗?

 

“虫群反应接近,斗嘴的先生们可以转到私人频道。”勇利有点心累:“各位严肃点可以吗?看一下你们屏幕中的敌人,它们已经上门了。”

 

Eros内的屏幕上,属于虫族的红色能量反应越来越近,从星星点点逐渐汇聚成为了延绵不绝的长线。空域甲虫用着绝对的数量优势以铺天盖地的气势压向了前来挑战的人类机兵。虫幕出现在所有人的视野中时,公共频道以及私人频道中的斗嘴都在那一刻彻底消声。

 

“时间不多不要缠斗,我们的目标不是歼敌而是抵达指定地点,懂了没有!”勇利的声音适时响起抓住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了解!”

 

“很好。”

 

黑发青年动作迅速的触碰了一下自己心口处悬挂的军牌。

 

“散!”

 

涌动的钢铁洪流在接触灰压压虫群的前一刻,分散的机甲们跟随着领头的ACE们汇聚成了新的阵型,化作矛尖以五个方向直直的撞入了空域甲虫组成的集群中。

 

虫族的阵型并不密集,相对于机甲而言有着足够的空隙让它们做出或华丽或简洁的闪避动作,而这样的阵型对于时间紧迫的机师们而言无疑是最好突破的存在。只是在突破之后再次迎击第二波前来拦截的虫群时,他们将要面临着腹背受敌的危机。

 

当数倍的敌人增至十数倍时,那样的压力对于他们来讲就不是那么好摆脱的了。

 

这样规模的敌人压下来,分散是兵家大忌,但是为了完成任务,为了不被虫群全部包围无力突出,作为指挥官的勇利只能以这样的方式吸引虫群的攻击,不让它们集结成大集群进行包围。

 

五个方阵,总有一个可以突出重围抵达预定目标。

 

只是……

 

Eros的兵刃横在胸前迅速斩出,扑过来的甲虫被一分为二,尸体作为障碍物撞偏了另一个扑上来的虫子。凭借着高超的闪避技巧,高机动的人形机兵很少有陷入战斗中的时候。银黑相间的机甲右手抓着之前悬挂在身侧的步枪,在为侧翼的队友开枪掩护后,勇利放慢了Eros的速度。

 

只是这样的做法太让人不甘心了。

 

他透过Eros头部的摄像头注视着其余四个方阵的方向。对于与他一起并肩作战的机师们,勇利有着足够的信心相信他们可以脱出重围,但这只是第一重包围,在这之后至少还有四重,难道每一次都要用赌博式的分兵策略?

 

这未免太不负责任了。

 

拧眉思考着的勇利还未想出个所以然,被锁定的危机感骤然笼罩上了他的全部感官。瞳孔紧缩,背脊泛寒的黑发青年凭借着本能拉动了推进杆,踩住脚下的踏板。

 

放缓速度飞行的Eros背后的光翼迅速重新振开,半旋转身的战术动作令羽翼划出了炫目的光线,侧身转动着的银黑机甲从侧翼偏转角度疾驰飞出的瞬间,数道镭射光线一同打在了Eros刚刚所在的位置。

 

神经紧绷到极致的勇利扳回操纵杆,装载于左臂上的能量护盾在机甲身形还未稳定时便展开护在胸前,机甲手中的枪也对准了一处空无一物的位置。

 

在Eros即将扣动扳机的那一刻,绿色的激光从上方射下撞在了那处位置。火花爆出,挣扎着的镭射虫显露了身形直接死去。

 

这是第一道。

 

漫天的光束追随着刚刚的绿色激光洒向了战场,来自上方的火力支援大大的减轻了虫群中机师们的压力。

 

Eros抬起头看向上方,一道闪耀的金色划过了漆黑的宇域奔向了他的方向。在那抹金色的背后,是勇利最为熟悉的,也是联邦机甲阵型中最具穿透性的‘斯文托维特战戈’突袭阵型。

 

由维克托发明,由胜生勇利普及。

 

由联邦第二远空舰队机甲部队彻底掌握。

 

这是……来自巴塞罗那幸存者的援军!

 

 

TBC.

写完论坛体再写正剧,我感觉我快精分了_(:з」∠)_

有看到相转移装甲的小伙伴问,电力会不会吃不消。

不会的,他们的机体虽然涂装或者装甲不同,但是他们的电力都绝对够,可以进行小型核爆。

现在的作战强度他们还能秀技术。

 

 

那什么,大家的评论我都有看,也特别感谢大家的评论!有生之年我第一次收到这么多的评论!

我都有认真看评论!只是他有点太多了QAQ,我可能没办法全都回,和评论的小伙伴们郑重的表示歉意。但是还请不要大意的用评论砸死我!有问题可以问!我看到了会回答的!尽可能的回复大家的留言!还有感想什么的我都会看然后适当的做出解答!继续用评论砸死我吧!

我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 ( 117 )
热度 ( 8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爵__百崖 | Powered by LOFTER